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面试技巧

关于教师资格面试:容易被考生忽略的三大细节

来源:233网校 2020年4月2日

很多即将要参加教师招聘的考生都只关注自己的试讲和说课的内容,忽略了一些重要的细节,导致“一失足成千古恨”。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教资面试中容易被我们忽略的几个细节,带领大家“避开雷区”。

第一:提前到达考试地点,熟悉环境。

很多同学喜欢在面试当天再去考场,而且喜欢踩点。但是,踩点到达考场势必会影响当天面试的发挥,并且还会因为对环境很陌生而觉得更紧张。小编建议要面试的各位考生,可以提前一天去考试地点看看,就像参加高考一样去熟悉环境,或者就是面试当天早一些到达,提前了解考试地点,消除自身对新环境的陌生感。熟悉环境后,心头的焦虑会被减缓,紧张也会被冲淡,自己也能变得自信,这样才能以一个好的状态去参加面试。

第二:注意自身的仪表着装。

在面试当天,着装也是不可忽视的一项。很多人觉得,不就面试嘛,我穿得和平常一样不就好了?人靠衣装,有时候,你的着装就决定了考官对你的第一印象,所以,我们还是应该注意自己的仪表着装,不能过于随便。建议参加面试的女士,面试前,稍微化一些淡妆,显得更有朝气、更精神。如果素面朝天地去面试,很容易因为“面黄肌瘦”、“灰头土脸”的本色而丢分。面色红润、朝气蓬勃才显得更有亲和力,更加干练。切忌浓妆艳抹,那不是职业女性尤其是人民教师应该有的精神风貌。淡妆符合自己的身份,也与面试的要求很吻合。手是人体中活动最多的部分之一,也常常是人们目光的焦点。面试之前,也要把手洗得干干净净,指甲修剪得整整齐齐,千万不要留长指甲、涂艳丽的指甲油哦!对于男士,首选西装。西装应保持同色配套,不要花里胡哨,并且面料最好以深色为主。面试前,也要将西装洗熨干净,衣服皱巴巴会让人觉得不干练。记得穿上相配的皮鞋,别穿球鞋去应聘,太休闲会显得很随便。

第三:面试准备以及面试时。

在面试准备备课时,考生会有三十分钟的时间,大部分考生会将这三十分钟全部用来写教案。这是一个忌讳。三十分钟里面,我们最多只能拿二十分钟来写教案。为什么呢?因为我们需要挪出十分钟来整理自己的教学思路。这样才能为后面的试讲做足充分的准备。

面试时,要打起十二分精神进入考场,然后向考官问好,鞠躬。在这期间说话声音要足够有底气,然后吐字一定要清晰,还要面带微笑,与考官有眼神互动,这样才会给考官留下一个很好的印象。试讲或说课环节就要运用好自己的教学基本功,不要紧张,正常发挥即可。面部表情一定要做得适当,声音一定要富有激情,注意抑扬顿挫。教态要自然,板书字迹要工整干净清晰,还有在试讲的过程中仪态大方自然,切忌太多的小动作或口头语。试讲完后,一定要谢谢考官,再把黑板擦干净。

其实呢,通过很多考生的真实反映,教资面试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只要大家掌握相关的面试思路与答题技巧,再不断地练习,相信大家一定可以一次通过教师资格面试。

相关推荐:

教资面试试讲过程中常见的几点问题,你踩雷了吗?

教师资格证面试很水深 如何准备才能过面试?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