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技巧

教资面试考场安排已出!考前5天突击,临时抱佛脚也能过!

作者:233网校-刘优优 2022-05-10 11:11:44

截至5月9日,已有6省7市(北京、青海、辽宁、江苏、吉林、上海、江西南昌、新余、鹰潭、宜春、上饶、吉安、抚州7市)教资面试考试延期,其他地区考试照常进行,2022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准考证打印入口已开通,相信各位小伙伴已经清楚了自己的考场安排和考试时间了,不管是被安排在第一天还是第二天考试,都不用过于纠结,及时调整好心态,好好利用好最后5天黄金备考期,临时抱佛脚也能过!

考前提醒一:首先把教资面试当天需要携带的材料准备好

1、考试文具:黑色签字笔。

2、身份证、准考证(二者缺一不可)

注意:

(1)考生进入面试室后,将再次进行身份核验,电子身份证将无法使用。因此,参加面试的考生不得使用电子身份证。

(2)面试准考证是进入考场的凭证,没有准考证不得进入考场【 】。面试准考证打印注意事项:

①、打印准考证必须统一使用A4纸打印,黑白或彩色均可。

②、使用IE系列浏览器下载准考证。

③、认真核对姓名、照片、准考证号、考试地址等是否显示正确。准考证上的“姓名”和“证件号码”信息与所持上述身份证件上不一致者,不得参加考试。

④、如遇到网络繁忙,或考生电脑网速太慢而导致准考证上相片无法正常显示,请对网页进行刷新,直到能正常显示相片方可打印。或者避开网络高峰期打印。

3、防疫材料:口罩、健康码、体温登记表、核酸检测证明等(各地要求不同,详见当地防疫通知)

注意:需要提醒各位准备参考的小伙伴,考前一定要准备好防疫材料,对于防疫材料各地要求都不一样,大部分地区要求提供48小时内核酸证明,部分地区需要提供2次核酸证明,还有个别地区需要提供24小时内核酸证明,所以大家在准备防疫材料时,一定要查看自己所在市的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准备好相应的防疫材料,否则将无法进入考场参考考试。查看各省教资考试疫情防控要求>>

考前提醒二:考前5天”临时抱佛脚攻略“收好

教资面试不同于其他考试,考前5天可以说是最佳黄金备考期,只要好好利用好这几天重点突击,零基础也能成功逆袭!

攻略一重点突击结构化面试六大题型,熟练掌握相应的答题思路/模板

结构化面试作为教资面试的第一个环节,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只有把结构化面试题答好了,才能在接下来的试讲环节做到自行从容。

1、综合分析类试题演练>>

答题模板:

a.表明态度;

b.阐述观点、影响(积极或消极);

c.总结提升(解决方案、自己的行动)。

2、应急应变类试题演练>>

答题模板:

a.控制情况,避免恶化;

b.采取措施,降低影响;

c.反思过程,总结经验。

3、教育教学类【试题演练>>

答题模板:

a.提出问题(影响、态度、目标)

b.解决问题(主体,如教师、学生、家长、社区等+具体措施)

c.总结反思(总结、反思、信心)

4、活动组织类试题演练>>

答题模板

a.事前:做好计划与预案;

b.事中:执行计划,做好协调工作;

c.事后:反思总结。

5、职业认知类试题演练>>

答题模板:

a.表明积极的态度;

b.阐述教师职业的特点+自己的兴趣、性格;

c.总结观点。

6、人际关系类试题演练>>

答题模板

a.保持冷静;

b.找出原因,给予措施;

c.反思总结。

攻略二试讲部分,练真题!

试讲部分,是教资面试过程的重中之重,需要多花时间进行重点练习,试讲是一个熟能生巧的过程,所以试讲部分没有特别的技巧,唯一的技巧就是多练!建议在接下来的5天,每天花1-2小时利用历年面试真题进行试讲实战演练,可以从20分钟写教案,到10分钟试讲,整个流程都走一遍,可以选择对着镜子或者面对家人的方式,然后再从中找出不足的地方加以改进,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和思路等。

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考前提醒三:预约教资面试真题提醒,考后第一时间看真题(第二天考试考生的福利) 
2022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及答案将在5月14日8点后陆续公布,对于考试时间靠后的考生来说简直太友好了,很大概率会抽到一样的题哦,大家可以提前预约233网校教资面试真题提醒,考试当天及时看到当天出的真题及答案。

2022年上半年教资面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微信扫二维码
获取面试真题>>
中小学教资面试结构化真题及答案

备考资料包:【历年面试真题】【结构化专项资料】【教案模板】【逐字试讲稿

面试必备手册结构化面试题本200题】【结构化必背时政热点

任性刷题:【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历年真题任性刷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jt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