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面试报考指南

教师资格证面试要考多久?教资面试流程详解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20日

教师资格证面试要考多久?教师资格证面试分为备课(20分钟)+结构化(5分钟)+试讲(10分钟)+答辩(5分钟),所以,如果单从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来说,大约需要40分钟。但是在正式考试前,考生要在候考室进行等待,如果从进入教师资格证面试候场室开始算起,运气好的可能1小时起步,运气差点的可能就要等个小半天了。

手机短信免费预约教资面试报名提醒

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

第一步:进入候考室

在打印教师资格证面试准考证时,会标明进入候考室时间,考生一定要按照规定的时间进入候考室。

进入候考室后,将进行分组抽签,主要是按照所报考的学段和科目进行分组,抽签也就是抽取面试顺序,这也就是我们刚说的运气好的同学抽的考试时间靠前,等待时间也就相对较短。

第二步:进入抽题室

根据在候考室的抽签顺序,分批次叫号进入抽题室,一般是每隔20分钟叫一次号。

进入抽题室后,老师会核对考生信息与你个人信息是否相符,确认无误后,将协助你抽取面试试题,打印面试试题清单。待该批次考生抽题结束后,老师将会统一发放备课纸张,由引导员引导考生们前往备课室。

第三步:进入备课室

当你进入备课室后,教师资格证面试也算是真正的开始了。要记住,只有20分钟的备课时间。进入备课室后,就会老师在你的备课纸、《备课时间登记表》上填写备课开始时间,并在备课纸上签字确认,同时安排备课座位。备课时间结束后,老师会带你去到相应的讲课教室,考生要携带准考证、教案和试题清单。

第四步:进入试讲教室

进入试讲教室后,就是我们常说的考试环节了。

1.结构化面试

考官从题库中随机抽取2个规定问题,考生回答,时间5分钟。

2.试讲

试讲也就是模拟上课,考生按照准备的教案(或活动方案)进行试讲,时间10分钟。

3.答辩

考官围绕考生试讲内容和测试项目进行提问,考生答辩,时间5分钟。

以上步骤结束后,考官组将依据评分标准对考生面试表现进行综合评分,填写《面试评分表》,经组长签字确认,同时通过面试测评系统提交评分。至此,教师资格证面试结束。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题库小程序上线,可每日打卡结构化面试试题。识别下图二维码进入题库小程序,即可免费练习结构化面试试题。

教师资格面试二维码_副本.jpg

资料下载>>教资结构化面试试题+试讲干货+面试真题

报名关注>>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备考关注>>2019-2017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汇总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