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高中面试真题 > 高中生物面试真题

高中生物有氧呼吸教资面试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23-04-28 09:56:23

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高中生物有氧呼吸教资面试真题

1.题目:人教版必修:《有氧呼吸》片段教学

2.内容:见教材课文

3.基本要求:

(1)根据题目结合所学内容试讲约10分钟(假设各种教学条件均能满足);

(2)试讲中要有互动和提问;

(3)结合教学内容适当板书。

参考解析:

教学过程:

一、导入新课

教师引导学生回忆上节课探究酵母菌细胞呼吸的方式,引导学生明确细胞呼吸可分为有氧呼吸和无氧呼吸两种类型。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进而提问:有氧呼吸的具体过程是怎样的呢?引出课题一有氧呼吸。

二、新课讲授

1.有氧呼吸的场所

教师展示线粒体的图片,引导学生观察线粒体的结构,学生思考线粒体的结构与功能的关系。

2.有氧呼吸的过程

教师播放flash动画,学生以小组合作交流,互相讨论的方式进行。引导学生总结有氧呼吸的条件、原料、过程及产物等。

师生共同总结有氧呼吸的实质:有氧呼吸是指细胞在氧的参与下,通过多种酶的催化作用,把葡萄糖等有机物彻底氧化分解,产生二氧化碳和水,释放能量,生成许多ATP的过程。

三、巩固练习

引导学生思考有氧呼吸在线粒体基质中有何反应,教师作总结归纳。

四、课堂小结

学生发言,总结本课所学知识,教师补充。

五、布置作业

学生课下将所学知识分享给家人,并分析为什么现在提倡有氧运动?预习无氧呼吸的相关内容。

板书设计:略

2023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考后发布,扫码下图二维码,即可实时获取2023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教资面试课程推荐
1上岸无忧班:理论+实战双重教学,直播密训班从结构化、试讲到答辩串讲,直击面试现场。加购>>
2面试指导班:360度详解面试全流程,含模板和试讲示范,加购 >>
★推荐:加教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3】享1v1报考答疑。扫码添加↓↓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