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小学面试真题 > 小学音乐面试真题

小学音乐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旅行之歌

来源:233网校 2021-05-06 14:54:22

考后看2021上半年教资面试真题>>】【在线真题库>>

小学音乐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旅行之歌

1.题目:旅行之歌

2.内容:


3.基本要求:

(1 )在10分钟内完成教学

(2)教学过程需有提问环节;

(3)要有教投舞蹈动作的坏节;

(4)讲解附点节奏,能够配合舞蹈动作正确拍打节奏。

参考解析:

【教学过程】

(一)情境导入

教师运用多媒体展示美丽的风景图片,引导学生观察并创设情境:同学们,春天到了,小草偷偷探出了脑袋,花儿也悄悄含苞绽放,让我们在这生机勃勃的日子里开展一次春游活动吧!去感受春的美好,去领略春的魅力,一起来一场奇妙的春之旅,伴着这支歌跳起来吧!顺势引入课题《旅行之歌》。

(二)初步感知

1.教师播放《旅行之歌》舞蹈视频,请同学们认真观看,并说一说:旅行中都看到了哪些画面?旅行的心情是怎样的?

2.再次播放《旅行之歌》的舞蹈视频,并提问:视频中的舞蹈动作有哪些特点呢?

(三)学跳舞蹈

1.师生共同进行拉伸练习

教师与学生相对而站,为学生做镜面示范,引导学生进行头部运动、压腰、踢腿等基本动作的练习,充分热身,防止拉伤。

2.教师进行多面动作示范,帮助学生建立动作表象概念。

教师播放音乐跟随音乐进行正面、侧面等多角度示范,引导学生观看并鼓励学生大胆创新,自由律动。

3.教师分步讲解动作并带领学生进行练习

动作一:胸前叠臂(两脚踏步位-双手交叉拍肩膀)

动作二:单手遮额头作瞭望

4.在学生基本掌握动作要领之后,引导学生两两一组进行练习,教师巡视指导,针对学生不规范的动作予以指正。(如身体重心要稳,表情自然,动作放松)

5.教师播放音乐,带领学生跟随音乐律动,并为学生讲解音乐中的附点节奏,先带领学生口念节拍,手打节奏,再带领学生练习在附点节奏处停下进行拍手,最后带入音乐练习。

6.教师播放音频,学生跟随音乐进行完整表演。

(四)巩固提高

1.教师组织集体舞表演,将学生分为男女两个小组,并展示舞蹈队形,蓝色代表男生,红色代表女生。

2.教师引导学生按出示队形进行舞蹈。

3.学生跟随音乐完整地表演歌曲。

(五)小结作业

1.小结:教师带领学生共同总结本节课内容。太阳公公已经落山了,美好的旅途也即将结束了,让我们在这落日余晖中再次跳起《旅行之歌》,为我们短暂的旅途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吧!

2.作业:根据歌曲中描绘的景象,画出一幅旅行美景图!

【板书设计】略

更多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