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幼儿面试真题

幼儿教师资格面试真题:让幼儿爱喝白开水

来源:233网校 2021-05-24 09:44:32

幼儿教师资格面试真题:让幼儿爱喝白开水【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1.题目:幼儿园情景模拟《让幼儿爱喝白开水》

2.内容:

(1)用材料布置游戏场地。

(2)模拟指导大班幼儿喝水的一日生活环节。

3.基本要求:

(1)模拟组织5-6岁幼儿活动;

(2)借助游戏情境,引导幼儿主动喝白开水;

(3)请在10分钟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一、开始部分,律动导入

教师带领全体幼儿跟随《健康歌》歌曲,进行律动舞蹈,引出主题。

二、基本部分

1、教师出示视频,幼儿初步感知教师出示生活视频(小女孩每天喝饮料、喝奶茶导致生病住院),

提问,幼儿自由发言。

2、讲述故事,深入理解

教师讲述故事《小猪嘟嘟不爱喝水》,幼儿倾听。教师提问,幼儿小组讨论。

3、情景模拟,巩固升华

情景一:《小猪嘟嘟不爱喝水》

教师分发小猪嘟嘟和医生的头饰,幼儿两两一组,分别扮演嘟嘟和医生,表演嘟嘟因为不爱喝白开水,生病去看医生的故事

情景。第二轮互换角色,继续模拟故事情景。教师巡视观察,根据游戏情况给与游戏指导。

(通过游戏,幼儿明白多喝白开水对身体好,多喝白开水减少生病)

情景二:《饮品店》

教师准备饮品店道具和材料,请幼儿2人一组进行情景游戏《饮品店》,幼儿可自己组内分工、分角色游戏,每个饮品店要配一名饮品调配师、销售员、调研员,其他幼儿和老师扮演顾客,顾客随机到任何一家店消费,自主报出想喝的饮品名,由调配师按照现有材料制作,调研员需要统计各家饮品店销量最多的一款饮品。

(通过游戏,幼儿明白不论什么饮品,都离不开白开水)

情景三:《白开水的旅行记》

(1)教师出示科普视频,水在人们身体中的旅行,让幼儿理解水对身体的作用是如何产生的,我们的身体为什么需要水。

(2)教师带领幼儿情景模拟游戏《白开水的旅行记》,幼儿分别扮演小水滴,讲述白开水进入人类身体中的不同旅行记。从而巩固幼儿对喝白开水好处多的理解。

三、结束部分

1、情景判断,幼儿抢答。

教师出示情景图片,引导幼儿判断正误。

图片依次为:户外剧烈活动后喝冰水;户外剧烈活动后喝碳酸饮料;起床后喝咖啡;睡前喝浓茶;每天喝奶茶;可乐当水喝等。

通过情景判断,幼儿深刻体会多喝白开水,尽量不喝饮料的良好行为习惯。

2、师幼共同制作喝白开水好的宣传报,张贴在班级。

四、活动延伸

区角活动延伸,请幼儿在美工区为自己制作喝白开水记录卡并张贴在喝水区,每周教师组织评比喝水小标兵。

考后关注>>2021年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

相关推荐>>2021年教师资格证认定时间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