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学习笔记 > 小学综合素质学习笔记

教师资格信息处理能力:PPT操作的高频考点汇总

作者:233网校 2020-04-27 09:15:38

PPT的使用是教师资格综合素质考试的一大难点,其主要考察的范围为PPT的基本操作等,备考时,主要掌握我给你们整理的高频考点,再依靠平时的操作积累和做题巩固,不需要花费太多时间在这一部分,会做选择题即可。

1. 幻灯片制作

打开“开始”选项卡,在“幻灯片”选项组中,选择“新建幻灯片” 按钮的下拉箭头,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需要的主题,即可新建对应版式的新幻灯片。

图片1.png

图片2.png

2. 幻灯片母版

通过设置幻灯片母版可方便地改变演示文稿的版式与外观。

打开“视图”选项卡,在“母版视图”选项组中,选择“幻灯片母版” 按钮,即可进入幻灯片母版编辑视图,在其中做的任何更改会影响到以此为母版 的幻灯片。

图片3.png图片4.png 

3. 幻灯片主题

主题是一组可应用于演示文稿中的预设颜色、字体和图形等组件的组合。

打开“设计”选项卡,在“主题”选项组中,可选择多种幻灯片主题样式,也可方便地修改颜色、字体、效果、背景等。

图片5.png 

4. 幻灯片动画

设置幻灯片动画效果,可以使幻灯片内容美观,重点突出。

打开“动画”选项卡,可以利用“动画” “高级动画” “计时”选项组,设计所需要的动画效果。

图片6.png 

5. 幻灯片切换

为了增加演示文稿的播放效果,可以设置幻灯片的切换方式。

打开“切换”选项卡,可以利用“切换到此幻灯片” “计时”选项组,设计所需要的切换效果。

图片7.png 

6. 超链接与动作

为了提高幻灯片播放的灵活性,可以设置超链接或动作。

打开“插入”选项卡,在“链接”选项组中,点击“超链接”按钮,或“动作”按钮。

超链接可以链接到本演示文稿中的幻灯片、其它演示文稿中的幻灯片、文件、网址、电子邮件等。

动作指的是鼠标单击时或移动时产生的动作设置,可以是超链接、运行程序、播放声音等。

7. 幻灯片放映

打开“幻灯片放映”选项卡,单击“设置”组中的“设置幻灯片放映”按钮,显示“设置放映方式”对话框。在放映类型区,可以设置三种不同类型的幻灯片放映方式。

单击 “设置”组中的“排练计时”按钮,可以对演示文稿中的幻灯片设置排练计时,保存所设置的排练计时,可应用于自动放映幻灯片。

图片8.png

小试牛刀

【2016下】下列选项中,不能作为超级链接插入演示文稿的是(  )。

A. 另一个演示文稿

B. 其他应用程序中的某一文档

C. 幻灯片中某一对象

D. 同一演示文稿中的某张幻灯片

答案:B

解析:可作为超级链接插入演示文稿的是另一个演示文稿、幻灯片中某一对象和同一演示文稿中的某张幻灯片。

延伸阅读:

速记口诀!2020教资科目二教育基础高频考点12条(一)

推荐收藏!教师资格教育类文言文32句,记住就拿分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