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1年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练习试题(2.20)

来源:233网校 2021-02-20 12:05:00

1.有“万园之园”之称的皇家宫苑是(  )。

A.故宫

B.颐和园

C.圆明园

D.天坛

C
参考解析:圆明园是清代著名的皇家园林之一,面积五千二百余亩,一百五十余景。圆明园的建筑面积达16万平方米。有“万园之园”之称。

2.有“交响乐之父”之称的维也纳古典乐派第一位代表人物是(  )。

A.海顿

B.莫扎特

C.贝多芬

D.舒伯特

A
参考解析:约瑟夫·海顿,奥地利著名作曲家,维也纳古典乐派奠基者人之一,一生共创作了一百多部交响曲,被尊称为“交响乐之父”。

3.在北方戏曲中,一般演丫鬟的角色称为“青衣”,“青衣”属于戏曲行当中的哪一行?(  )

A.生

B.旦

C.净

D.末

B
参考解析:戏曲行当主要可分为生、旦、净、末、丑.共五大行当,其中青衣是中国戏曲中旦行的一种,北方剧种多称青衣,南方剧种多称正旦。故本题选B。

4.“脱帽露顶王公前,挥毫落纸如云烟”,杜甫的这句诗描述了当时一位书法家的创作情景,这位书法家是(  )。

A.王羲之

B.张旭

C.颜真卿

D.柳公权

B
参考解析:题中提到该诗句“描述了当时”,由此可知所描述的这位书法家与杜甫属同一个朝代,因为杜甫是唐代人,而王羲之是东晋时期著名书法家.可以首先从时间上排除A项。颜真卿和柳公权皆以楷体闻名于世,而张旭则是以草书著名,被誉为“草圣”。再分析题干诗句的意境是狂野豪放,加上“挥毫”“如云烟”可知形容写字的速度快,由此可以判定本题正确答案为B。

5.“推、拉、摇、移、跟、甩”是电影摄影艺术中的(  )造型手段。

A.光线

B.运动

C.光学

D.色彩

B
参考解析:“推、拉、摇、移、跟、甩”是电影艺术中常用的运动造型手段。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和同考小伙伴一起拿证。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