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1年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练习试题(2.6)

来源:233网校 2021-02-06 00:00:00

1.“兼听则明,偏信则暗”这句格言出自(  )。

A.《资治通鉴》

B.《论语》

C.《苟子》

D.《史记》

A
参考解析:“兼听则明,偏信则暗”这句格言出自《资治通鉴》,《资治通鉴》的写作目的在于给封建统治者提供警示教育,书中多名言警句。

2.南北朝时期,陶弘景建立起道教的神仙体系,其中吸收了(  )。

A.佛教教义

B.法家思想

C.墨子学说

D.《神灭论》的观点

A
参考解析:南北朝时期,南朝的陶弘景吸收佛教教义和封建等级观念,建立起道教的神仙体系。

3.汉字造字的方法主要有四种:象形、指事、会意和形声。下列属于指事字的是(  )。

A.本

B.日

C.明

D.樱

A
参考解析:指事是以象征性的符号来表示意义的造字法。“本”为指事字,“日”为象形字,“明”为会意字,“樱”为形象字。故本题选择A项。

4.(  )是我国古代最大的一部官修书,也是我国古代最大的一部丛书。

A.《四库全书》

B.《永乐大典》

C.《汉书》

D.《隋书》

A
参考解析:《四库全书》是我国古代最大的一部官修书。也是我国古代最大的一部丛书。它分为经史子集四个书库.收集了古代诸多重要图书,是宝贵的文化遗产和典籍瑰宝。

5.“清新庾开府,俊逸鲍参军。”是描写哪一位诗人的写诗风格?(  )。

A.杜甫

B.李白

C.王维

D.白居易

B
参考解析:这是杜甫怀念李白的诗,诗句的含义赞美李白的诗作既有庾信诗作的清新之气,也有鲍照作品那种俊逸之风。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和同考小伙伴一起拿证。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