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每日一练(7.16)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16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记忆,试题对帮助考点记忆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每天进步一点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精选习题(7月16日)

1.“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这句话出自()。

A.《学记》

B.《论语》

C.《大学》

D.《师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了考生对《论语》所包含的教育内容的了解程度。《论语·为政》第十五句:“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这是一种常识性的考查,只需做到识记即可,如果做不到识记,也可回忆我们在本部分中涉及的中国古代著作,我们知道《学记》和《论语》是教育知识与能力中出现的考点,因此,可以将C和D选项排除。接下来就是区分该句话是出自《学记》还是《论语》了,我们知道,该句为教育家孔子的经典语录,因此,选B。

2.“庶”与“富”是“教”的先决条件,首次提出这一教育观点的教育家是()。

A.孔子

B.孟子

C.荀子

D.墨子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考生对教育发展史我国古代教育家的思想及主要观点,对此类知识点需要理解并掌握,重点记忆孔子、孟子的主要代表观点即可。

此题考查考生对古代教育家思想的掌握,做此题只需将“庶”“富”“教”与教育家孔子建立连接就很容易做出选择。

3.“现在我们教育中将引起的改变是重心的转移……在这里,儿童变成了太阳,教育的一切措施要围绕他们而组织起来。”这一儿童中心教育理念出自教育家()。

A.洛克

B.康德

C.杜威

D.培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以儿童为中心”的教育观点是杜威提出的。本题考查考生对西方教育家及其主要观点的了解和掌握。此种类型的知识点主要以选择题形式出现。

备考推荐:

教师资格证笔试常考100道“文化素养”题,你知道多少?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