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每日一练(7.17)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17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记忆,试题对帮助考点记忆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每天进步一点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精选习题(7月16日)

1.在我国历史上,以“中学为体.西学为用”为指导思想,以读经尊孔为教育宗旨,第一次以法律形式颁布并实施的学制是()。

A.壬寅学制

B.癸卯学制

C.癸丑学制

D.壬戌学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是以选择题的形式出现,主要考查对知识点的识记。制度化教育阶段我国教育史上出现过两种教育制度,壬寅学制和癸卯学制两种,因此可以凭借这一记忆将后面C、D选项排除。壬寅学制是教育史上第一个系统完备的现代学制,但其颁布后并未实施;癸卯学制是中国近代由国家颁布的第一个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推行的系统学制。此知识点常以选择题题型出现,考生需了解学习。

2.发挥教育合力必须注意三种教育形态的有机结合,这三种教育形态是()。①家庭教育②学校教育③社会教育④自我教育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①③④

D.②③④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考生对三种教育形态的了解状况。出题方式以考点知识的重现为主要形式。随着社会融合教育的呼声渐涨,有关三种教育形态融合的知识也需要考生进行了解。此类题型主要是对知识点的识记,做题时先审题,可以用排除法,首先将含有④自我教育的选项去除掉,因为“自我教育”是个体“反思”醒悟完成的“认识变化”,不同于教育学中的“教育概念”,本题只能选A。排除法可以为考生节省时间。


3.“人只有通过适当的教育之后,人才能成为一个人。”夸美纽斯的这句话旨在说明教育是()。

A.培养人的社会实践活动

B.使人得以生存的活动

C.传递社会经验的活动

D.保存人类文明的活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教育的本质是有目的地培养人的活动。本题主要考查的是考生对于教育本质的理解。此考点常见出题方式是选择题和辨析题,要求考生准确把握教育的本质,即有目的地培养人。有组织性、系统性、促进人和社会的发展,这些也是教育的特点,但非本质特点。

本题旨在考查考生对教育内涵、教育本体功能的理解。此考点常以单项选择题的形式出现。常常用某位名人教育家的话来引出教育的内涵和功能,因此,需要考生切实理解教育内涵及功能,要求考生必须灵活掌握。

备考推荐:

教师资格证笔试常考100道“文化素养”题,你知道多少?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