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教学知识每日一练(3.29)

来源:233网校 2020年3月29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一起来做题吧,你都能做对吗!

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试题(3.29)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教师资格考试APP

1、教育心理起源论的代表人物是()。

A.沛西•能

B.卢梭

C.孟禄

D.勒图尔诺

本题答案:C

本题解析:专家解析:教育心理起源论的代表人物是美国教育家孟禄,他认为教育产生于儿童对成人的无意识的模仿。

2、在人类历史上,最早出现专门论述教育问题的著作是我国的()。

A.《学记》

B.《普通教育学》

C.《民主主义与教育》

D.《教育过程》

本题答案:A

本题解析:在人类历史上,最早出现专门论述教育问题的著作是我国的《学记》。它大约出现在战国末期,是儒家思孟学派撰写的,比外国最早的教育著作、古代罗马帝国教育家昆体良写的《论演说家的培养》一书,还早三百来年。《学记》是我国古代教育经验和儒家教育思想的高度概括,全书虽只有1229个字,却对教育的作用,古代的学校教育制度和视导制度,教育和教学的原则和方法,以及师生关系等问题,作了精辟的论述。

3、小学英语教学要以活动为主,但仍有课本。处理活动与课本关系的最好办法是()

A.用活动吸附、处理课本

B.围绕学期教学目标和课本相关重点组织活动,既搞活动,也读课本

C.根据课本需要组织活动

D.课堂搞好活动,课外读好课本

本题答案:B


4、以下不能体现小学教育的基础性特点的是()

A.小学教育为提高国民素质奠定基础.

B.小学教育为各级各类人才的培养奠定基础

C.小学教育为儿童、少年一生的发展奠定基础

D.小学教育在整个教育中具有基础性的特点,对于每个公民来说,教育机会是均等的

本题答案:D

本题解析:D项的描述体现了小学教育的义务性特点。考生需准确区分小学教育各个特点的内涵。

5、我国尝试编写具有中国特色的马克思主义教育学始于()。

A.20世纪50年代以后

B.20世纪60年代以后

C.20世纪70年代以后

D.20世纪80年代以后

本题答案:B

本题解析:专家解析:我国学者在20世纪60年代以后开始编写有中国特色的马克思主义教育学。

6、老师经常用发小红花、小卡片等方式鼓励学生的良好行为,这种改变学生行为的方法是()。

A.示范法

B.系统脱敏法

C.代币奖励法

D.认知调适法

本题答案:C

教师证资格证备考资料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综合素质需要背的核心考点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