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学习笔记 > 幼儿综合素质学习笔记

教资幼儿综合素质知识点及考题:幼儿财产权

来源:233网校 2021-07-02 16:16:22

教资幼儿综合素质知识点:幼儿财产权这一考点主要以单选题形式考察,速来了解一下呗!核心考点讲解 拿下关键分>>

备考毫无头绪?学习漫无目的?教师资格证考情分析及备考计划下载>>

幼儿财产权

财产权是指具有物质财富内容,直接和经济利益相联系的民事权利。一般而言,学生财产权包括财产所有权、继承权、受赠权以及知识产权中的财产权利等。

(1)财产所有权,是指所有人依法对其财产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处分的权利。学生年龄虽小,但任何人不得随意剥夺、侵犯其权利。

(2)继承权,是指依法享有的、能够无偿取得死亡公民遗留的个人合法财产的权利。

(3)受赠权,是指接受别人赠予的财物的权利。

(4)知识产权中的财产权、著作权、专利权之中的财产权利。

教资幼儿综合素质知识点:幼儿财产权精选习题

更多教师资格证习题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在线免费刷

【2019下半年真题】某幼儿园张老师每周将表现不好的孩子名单在家长微信群公布,要求这些家长微信群里发红包。张老师的做法()

A.正确。有助于督促幼儿习惯养成

B.正确。有助于激发幼儿积极表现

C.不正确。侵犯了幼儿家长的荣誉权

D.不正确。侵犯了幼儿家长的财产权

D
参考解析:将表现不好孩子名单发微信群,要求幼儿家长发红包的行为是错误的,涉及的是财产权。荣誉权,是指公民、法人所享有的,因自己的突出贡献或特殊劳动成果而获得的光荣称号或其他荣誉的权利。与本题无关。故选D。

【2016上半年真题】幼儿园小朋友洋洋的画被幼儿园推荐发表,所得稿酬应归于(  )。

A.幼儿园

B.洋洋本人

C.洋洋的父母

D.洋洋的老师

B
参考解析:财产权是指以财产利益为内容,直接体现财产利益的民事权利。财产权是可以以金钱计算价值的,一般具有可让与性,受到侵害时需以财产方式予以救济。财产权既包括物权、债权、继承权,也包括知识产权中的财产权利。根据题干中的相关信息,幼儿一样具有财产权,所以答案选择B。

备考资料下载: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作文素材+历年真题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畅学班课程送教材+VIP题库会员,含面试精品课程,笔试面试一起过!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