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历年真题 > 幼儿综合素质真题

幼师资格证笔试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23-03-12 16:02:18

幼师资格证笔试真题已经发布,大家可在下方估分对答案!2023上半年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定于3月11日举行,考试科目为综合素质、幼儿保教知识,综合素质,考完的同学们记得来估分哦~

2023上半年教师资格真题试卷及答案(完整版)扫码获取↓↓

教师资格证真题

幼儿园教师资格笔试真题

一、幼儿综合素质真题

1、在组织活动教学幼儿认识图形时,李老师说:“请小朋友找出教室里有圆形和正方形的物品”,李老师的做法体现的幼儿教育的特点是(     )。

A.基础性

B.整体性

C.浅显性

D.生活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生活性是指幼儿园教学活动要从帮助幼儿积累生活的感性经验出发,其内容和途径必须贴近幼儿的实际生活,教学活动的设计以及方式、方法等必须符合幼儿的实际需要,以促进幼儿适应和认识生活为重要目标。故选D项。

A项,基础性是指幼儿阶段是为人生打基础的关键时期。

B项,整体性指的是将学前教育看作是—个完整的系统,保证学前儿童身心整体健全和谐的发展,综合化地整合课程的各要素,实施教育。

C项,浅显性指的是幼儿教育中的知识点非常简单,通俗易懂,具有儿童化的特点。

2、磨课时,方老师语重心长地对姜老师说:“这段时间你要开始思考如何将自己所学经验进行提升,形成自己所擅长的学科知识易于幼儿理解的教学组织方式”。这表明姜老师目前所处的专业阶段是(   )。

A.自我更新关注阶段

B.生存关注阶段

C.关注教学情境阶段

D.关注学生阶段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项,自我更新关注阶段:老教师或专家教师,谋求最大程度的自我发展。教学关注学生的差异,以学生为主体。树立终身教育理念,并注意到教学反思的重要意义。

B项,“生存关注”阶段,这一阶段是教师专业发展的一个关键阶段,他们不仅面临着由教育专业的学生向正式教师角色的转换,也存在所学理论知识和具体教学实践的“磨合期”,期间需要教师在教学实践过程中对理论、实践及其关系进行反思,以克服对于教学实践的不适应,新任教师一般处于这一阶段。

C项,关注情境阶段的教师关心的是如何教好每一堂课的内容,以及班级大小、时间压力和备课材料是否充分等与教学情境有关的问题,如“内容是否充分得当”?“如何呈现教学信息”?“如何掌握教学时间”?等。传统教学评价集中关注这一阶段,一般来说,老教师比新教师更关注此阶段。

D项,关注学生阶段,当教师顺利地适应了前两个阶段后,成长的下一个目标便是关注学生。教师将考虑学生的个别差异,认识到不同发展水平的学生有不同的需要,根据学生的差异采取适当的教学,促进学生的发展。能否自觉关注学生是衡量一个教师是否成熟的重要标志之一。

3、语言活动课上老师摇着铃鼓提醒幼儿安静,可仍然没有效果幼儿吵吵闹闹的,这时候老师紧握空拳,做出望远镜的动作,说:“老师用望远镜望一望,看看哪个小朋友说得最神气?”孩子们停止了吵闹,下列对老师的行为表述不正确的是(    )。

A.注重教学示范

B.注重幼儿情绪调控

C.注重班级管理

D.注重直观形象引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对教师的教学行为的理解。教学示范法是指教师通过典型进行教育的方法,为幼儿树立先进榜样和典型,号召和吸引人们学先进、赶先进,广泛调动幼儿的积极性。题干中侯老师并没有为幼儿做示范性的教学。A项正确。

B项,侯老师提出问题后,幼儿不吵闹了,体现了注重幼儿情绪调控。与题干不符,排除。

C项,侯老师对幼儿提出问题后,孩子们立刻停止了吵闹,体现了注重班级管理。与题干不符,排除。

D项,侯老师双手握空心拳,做出望远的动作,体现了注重直观形象引导。与题干不符,排除。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真题:

11、根据右图写一下幼儿记忆的发展规律。

(右图横坐标是年龄:小班,中班,大班,小学竖坐标识记量各种数值)

参考答案:

(1)记忆保持时间的延长;

(2) 以无意记忆占优势,有意记忆逐渐发展;

(3)以机械记忆为主导,意义记忆逐渐发展;

(4)形象记忆占优势,语词记忆逐渐发展;

(5)记忆的意识性与记忆策略的形成。

12、教师“以幼儿为本“的内涵。

参考答案:
幼儿为本的核心内涵是指以幼儿为本这一理念的核心是关注每一个幼儿,关注每一个幼儿的发展。就是要热爱幼儿,尊重幼儿主体地位和个性差异,尊重幼儿的身心发展规律,促进幼儿生动活泼主动发展,全面健康成长。
幼儿教师资格证真题试卷
科目试题答案下载版真题解析直播
幼儿综合素质真题答案PDF下载真题解析直播
幼儿保教知识真题答案PDF下载

扫码以下二维码可在线估分,加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及时获取真题更新信息。

加教师学霸君好友 领取考试真题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
教材精讲班—讲解各章节知识点,系统性帮助考生夯实基础。
高频考点班—复盘考点,串讲历年考试中反复出题的高频考点,把时间用在刀刃上。
教学设计专题班—将重难点以专题形式进行针对性拆分讲解,帮助考生专项突破得分。
考前密训班—考前点睛之讲,大题通解、考前定心丸。

历年真题>>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视频课程学习

在线题库>>在线刷教师资格证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