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易错试题(4)

来源:233网校 2020-06-08 10:29:09

教师资格证备考提分资料包下载>>

教师资格证考试一般喜欢考易错易混淆的考点,这些试题的正确率很低,你都能做对吗?

1.教师赵某因当地教育行政部门侵犯其合法权益,依法提出了申诉,对于赵某的申诉,有权受理的机关是()。

A.同级人民政府或上一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

B.所在地区中级人民法院或省高级人民法院

C.所在地区人民检察院或人民检察院

D.上一级人民政府或中央人民政府有关部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考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三十九条规定,“教师认为当地人民政府有关行政部门侵犯本法规定享有的权利的,可以向同级人民政府或者上一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申诉。”

2.某地区文化执法部门在对当地一家网吧进行巡查时,发现有未成年人正在网吧上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规定,文化执法部门可以对该网吧采取的措施是()。

A.予以关闭,依法吊销营业执照

B.责令改正,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C.予以查封,依法没收违法所得

D.责令停业,依法追究民事责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考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六十六条规定,“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等不适宜未成年人活动的场所允许未成年人进入,或者没有在显著位置未成年人禁入标志的,由主管部门责令改正,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3.某幼儿园要求幼儿必须到医院接受体检,合格后方可入园。该幼儿园的做法().

A.有利于全面了解幼儿健康状况

B.有利于选拔幼儿入园

C.侵犯了幼儿的受教育权

D.侵犯了幼儿的个人隐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考查《幼儿园工作规程》。第十条指出,“幼儿入园前,应当按照卫生部门制定的卫生保健制度进行健康检查,合格者方可入园。 幼儿入园除进行健康检查外,禁止任何形式的考试或测查。”

4.《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0年—2020年)》提出了学前教育发展的政府职责。关于政府职责说法,下列选项中不正确的是()。

A.制定审核幼儿园的章程

B.建立幼儿园准入制度

C.制定学前教育的办园标准

D.完善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考查《纲要》的内容,明确提出了学前教育发展的政府职责“加强学前教育管理,规范办园行为。制定学前教育办园标准,建立幼儿园准入制度。完善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幼儿园章程是幼儿园为保证依法办学,就办学宗旨、目标任务、内部管理体制以及财务管理等重大基本问题作出的自律性规定,由幼儿园自主确定。

5.王某是某集团公司的老总,举办了一家民办幼儿园。下列关于王某举办幼儿园行为说法不正确的是()。

A.幼儿园应依法接受监督

B.幼儿园可以以营利为目的

C.幼儿园应该维护幼儿合法权益

D.幼儿园可以自行决定收费标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考查《幼儿园工作规程》。第六十一条规定,“幼儿园应当接受上级教育、卫生、公安、消防等部门的检查、监督和指导,如实报告工作和反映情况。 幼儿园应当依法接受教育督导部门的督导”。因此A项正确。幼儿园应维护幼儿的合法权益,C项正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第十九条规定,“民办学校的举办者可以自主选择设立非营利性或者营利性民办学校。但是,不得设立实施义务教育的营利性民办学校”,B项正确。《幼儿园工作规程》第四十七条规定,“幼儿园收费按照国家和地方的有关规定执行”。D项错误。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冲刺试题合集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和同考的小伙伴一起学习。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