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每日一练(4.2)

来源:233网校 2020年4月2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一起来做题吧,你都能做对吗!

教师资格证幼儿综合素质试题(4.2)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教师资格考试APP

1.第一次世界大战的起始时间是()。

A.1840年

B.1914年

C.1937年

D.1945年

答案B

1914年6月28日(塞尔维亚国庆),奥匈帝国皇储费迪南大公夫妇在萨拉热窝视察时,被塞尔维亚青年加夫里若·普林西普枪杀,成为第一世界大战的导火线。本题考查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的时间,考生应当识记。

2.下列选项中,被后世尊为我国农耕和医药始祖的是()。

A.神农氏

B.伏羲氏

C.燧人氏

D.有巢氏

答案A

神农氏,华夏太古三皇之一,汉族民间传说中的农业和医药的发明者,他尝遍百草,教人医疗与农耕。本题考查考生关于神农氏的知识,由考题来看,考生对伏羲氏、燧人氏、有巢氏的相关知识做识记。

3.造纸术是四大发明之一,东汉造纸术发明家命名的“蔡侯纸”中蔡侯是()。

A.蔡京

B.蔡伦

C.蔡允

D.蔡锷

答案B

主要考查中国的四大发明,造纸术的改进者是东汉的蔡伦。

4.我国科举考试有连中三元之说,“三元”指()。

A.秀才、举人、进士

B.状元、榜眼、探花

C.解元、会元、状元

D.乡试、会试、殿试

答案C

我国古代的科举考试制度从隋朝开始,到清朝废止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书生参加院试,录取的被称为“秀才”。秀才参加乡试,录取的被称为“举人”,其中第一名称为“解元”。举人要参加会试,录取的被称为“贡士”,其中第一名称为“会元”。贡士要参加殿试,明清时要来北京赶考,其清朝雍正以后,殿试的地点在保和殿,皇帝亲自主持考试。录取的被称为“进士”。连中“三元”即“解元、会元、状元”。

5.秦统一六国的过程中最后灭亡的诸侯国是()。

A.赵

B.燕

C.韩

D.齐

答案D

秦灭六国的顺序是韩、赵、魏、楚、燕、齐。考生应当熟记关于中国古代史相关内容。

教师证资格证备考资料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综合素质需要背的核心考点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