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每日一练(3.31)

来源:233网校 2020年3月31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一起来做题吧,你都能做对吗!

教师资格证幼儿综合素质试题(3.31)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教师资格考试APP

材料分析题

某日上午,没有完成作业的史冬鹏被陈兴老师叫到讲桌前,然后陈老师向全班下达任务:“每个人去打5棍,谁打得不狠就打谁”。结果,全班有40名学生,除了另外4个没有做完作业的学生外,其余35名学生全部动了手,共打了史冬鹏175棍,陈老师也亲自动手打了5棍。挨打后,史冬鹏疼痛难忍,还被要求坐着听课,直到放学。回家时,他走到家门口就瘫倒了。张母送他就医时发现其臀部大面积红肿,部分已经成了紫红色。几天后,史冬鹏仍只能趴在病床上。张母说,儿子现在每天晚上只能趴着睡觉。“不趴着不行啊,屁股疼。晚上稍微碰着一点,都疼得喊‘妈啊,我屁股疼’”。

从教师职业道德的角度,分析材料中教师行为存在的问题。

参考答案:

(1)陈兴老师的行为违反教师行为规范中要求教师“关爱学生”以及“教书育人”等规定。

(2)教师应关爱学生。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对学生严慈相济,做学生良师益友。保护学生安全,关心学生健康,维护学生权益。不讽刺、挖苦、歧视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3)教师应教书育人。遵循教育规律,实施素质教育。循循善诱,诲人不倦,因材施教。培养学生良好品行,激发学生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不以分数作为评价学生的唯一标准。

教师证资格证备考资料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综合素质需要背的核心考点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