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每日一练(4.5)

来源:233网校 2020年4月5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一起来做题吧,你都能做对吗!

教师资格证幼儿综合素质试题(4.5)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教师资格考试APP

1.以孔雀舞著称的少数民族是()。

A.苗

B.傣

C.壮

D.回

答案B

孔雀舞在傣族舞蹈中是最具特点的表演性舞蹈,在德宏地区、西双版纳地区及景谷、孟连、耿马等县都有流传。

2.下列国家中,建造了胡夫金字塔的是()。

A.伊朗

B.法国

C.德国

D.埃技

答案D

金字塔是古埃及文明的代表作之一,相传是古埃及法老的陵墓,因侧影类似汉字“金”,故称金字塔。

3.下列选项中,作为北京传统民居代表的一项是()。

A.窑洞

B.吊脚楼

C.土楼

D.四合院

答案D

西北黄土高原上的古老居住形式是窑洞;吊脚楼多见于桂北、湘西、鄂西、黔东南等地区的少数民族聚居地;客家以土楼为代表,多见于闽粤地区;四合院是华北地区常见的民居建筑形式,北京传统民居的代表就是四合院。

4.下列朝代中,发生了“义和团”运动的是()。

A.宋

B.清

C.明

D.元

答案B

“义和团”运动发生于清朝末年。义和团,又称义和拳,“义和团”运动也称义和团事件、庚子事变,是19世纪末中国发生的一场以“扶清灭洋”为口号,针对西方在华人士包括在华传教士及中国基督徒所进行的大规模群众暴力运动。义和团运动,阻止了帝国主义列强瓜分中国的野心,促进了中国广大人民群众的觉醒。但最终因清廷与外国侵略军的联合绞杀而失败。

5.下列选项中,关于民族乐器二胡的归类,正确的是()。

A.拉弦乐器

B.弹拨乐器

C.吹奏乐器

D.打击乐器

答案A

二胡是一种弓弦乐器。在胡琴之中属于中高音域乐器。二胡始于唐朝,称“奚琴”,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是中西方拉弦乐器和弹拨乐器的总称。二胡又名胡琴,二胡是中华民族乐器家族中主要的弓弦乐器(拉弦乐器)之一。

教师证资格证备考资料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考前冲刺试题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