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易错试题(6)

来源:233网校 2020-06-12 15:03:24

教师资格证备考提分资料包下载>>

教师资格证考试一般喜欢考易错易混淆的考点,这些试题的正确率很低,你都能做对吗?

1.唐德刚在《晚清七十年》中提出“历史三峡论”,将四千多年来中国政治形态变迁分为封建、帝制和民治三大阶段。其中“封建”阶段我国政治制度的主要特点是()。

A.政权和族权互为表里

B.专制王权披上神权外衣

C.中央对地方直接控制

D.思想统一促进政治统一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考查历史素养。本题的“封建”是指封邦建国的奴隶社会分封制;A项突出实质;B项是表面现象;C、D两项是中央集权制度的特点。

2.战国时期,主持修筑都江堰的历史人物是()。

A.李冰

B.管仲

C.吴起

D.商鞅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考查历史素养。公元前256年,秦国蜀郡太守李冰和他的儿子,吸取前人的治水经验,率领当地人民,主持修建了著名的都江堰。

3.东汉()的出现标志着中国数学形成了完整的体系。

A.《周髀算经》

B.《九章算术》

C.《缀术》

D.《缉古算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考查科学素养。东汉《九章算术》是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应用数学。它的出现标志着中国数学形成了完整的体系。

4.20世纪的四项重大发明是指激光器、计算机、原子能和()。

A.基因工程

B.纳米材料

C.半导体

D.宇宙飞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考查科学素养。20世纪的四项重大发明是指激光器、计算机、原子能和半导体。

5.《菌儿自传》是我国科普事业的先驱和奠基人()的代表作。

A.叶圣陶

B.冰心

C.林之光

D.高士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考查科学素养。高士其是中国著名的科学家、科普作家和社会活动家,中国科普事业的先驱和奠基人。半个世纪以来,写下了数百万字的科学小品、科学童话故事和多种形式的科普文章,《菌儿自传》就是其中之一,他也因此被青少年亲切地称为“高士其爷爷”。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冲刺试题合集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和同考的小伙伴一起学习。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