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每日一练(9.1)

来源:233网校 2020-09-01 20:00:33

免费领教师资格思维导图】【教师资格考试教材免费领

【材料分析题】每年夏天,被冰层覆盖的格陵兰岛大部分地区几乎整日被阳光照射。在很多冰盖上,特别是那些低海拔地区,融冰沿着冰盖表层流动,并聚集成深蓝色的地滩或湖泊,不同于我们能够畅游其中的湖泊,这些水体能够在眨眼之间就消失不见。例如一个比全球最大室内体育场——新奥尔良超级穹顶体育场大上十几倍的湖泊,能够仅仅在90分钟内就从冰缝中排干所有的水。

研究者们已经分散到格陵兰岛各地,从细节上调查这些湖泊会怎么影响冰盖及未来海面。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的地球物理学家萨拉·达斯说。最近的实地考查研究表明,研究者已经知道,当湖泊突然排空时,融冰会被送往基岩,暂时性地对冰盖迁移起着润滑作用。科学家们担心。如果这个区域的气候持续发展,那么湖泊突然排空的现象可能经常发生,并在更大范围的冰盖上出现。那样可能会加速冰盖的崩解,从而导致海平面上升。

纽约城市大学的冰川学家马德·德思科认为冰盖上的湖泊也会加速冰盖融化;湖泊下的冰化速度比湖泊周围暴露在地面的冰快两倍。今年夏天,德思科使用一艘远程遥控船只,通过实际测量来揭示湖泊的颜色深浅是否与它的深度有关——这些数据可以帮助研究人员更好的估计卫星图像中地表湖泊的深度,以便更好地预计冰盖的融化速度,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地理学家劳伦斯·C·史密斯正在将冰盖表面的融化速度同由融冰积聚而成的河流的流动速度进行比较,如果两者相差甚大,那么这种差距就表示,一部分融冰积聚在了冰盖下,这将提升冰流向大海的速度。

摘编自希德·珀金斯《冰盖上的湖泊》

问题:冰上的湖泊与普通湖泊的差别是什么?请根据文段中的描述,简要分析冰盖上的湖泊会产生的影响。

参考解析:

【答案要点】

(1)冰盖上的湖泊与普通湖泊的差别是:普通湖泊能够蓄满水,人们可以畅游其中;但是冰盖上的湖泊里的水体能够在眨眼之间就消失不见。

(2)冰盖上的湖泊会产生的影响包括:第,对冰盖向海洋迁移起到润滑作用,冰盖上的湖泊可以加速冰盖的溶解,导致海平面上升。第二,冰盖上的湖泊可以加速冰盖融化,湖泊的颜色与它们的深度有关。第三,提升冰流向大海的速度。

命题分析

本题主要考查考生现代文的阅读理解能力,这是一篇说明文,内容综合了地理、物理知识。

技巧点拨

由于本题的内容比较专业化,因此,问题的答案就相对简单。在回答第一问时,考生只需要找出两者的区别即可。在回答第二问时,可以发现答案的线索即在第二段中有所阐述,考生根据题意总结即可。总体来讲,难度不大。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