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10)

来源:233网校 2020-08-10 16:14:36

1.下列不属于“三黄”的是()。

A.黄帝

B.炎帝

C.帝喾

D.伏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炎帝号神农,与黄帝同时代,二者被视为华夏始祖。帝喾是五帝之一,不属于“三黄”。

2.下列不是黄河中下游文化区的代表性文化的是()。

A.龙山文化

B.河姆渡文化

C.仰韶文化

D.大汶口文化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河姆渡文化是长江流域文化区的代表性文化。故选B。

3.2012年11月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现场。习近平定义“中国梦”——实现伟大()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而且满怀信心地表示这个梦想“一定能实现”。

A.发展

B.复兴

C.崛起

D.腾飞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2012年11月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现场。习近平定义“中国梦”——实现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而且满怀信心地表示这个梦想“一定能实现”。故选B。

4.()发明了电报机,并于1844年5月24日,拍发出世界上第一封电报。

A.贝尔

B.西门子

C.莫尔斯

D.马可尼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美国发明家莫尔斯在1837年发明了电报机,并于1844年5月24日,拍发出世界上第一封电报。

5.东晋著名书法家王羲之被后人尊为“书圣”,其代表作品《兰亭序》的字体是()。

A.隶书

B.楷书

C.行书

D.草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兰亭序》为三大行书书法帖之一,系中华十大传世名帖之一。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加入QQ群:440491233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圈。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