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16)

来源:233网校 2020-08-14 14:27:57

1.下列作品中,不是达·芬奇创作的是()。

A.《向日葵》

B.《最后的晚餐》

C.《蒙娜丽莎》

D.《岩间圣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考生对外国美术作品的掌握情况。《向日葵》是荷兰画家凡·高的作品。

2.下列不属于列夫·托尔斯泰创作的长篇小说的是()。

A.《复活》

B.《战争与和平》

C.《巴黎圣母院》

D.《安娜·卡列尼娜》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考生对外国文学常识的掌握情况,需要考生了解识记。《巴黎圣母院》是法国作家雨果的长篇小说。

3.白居易在听琵琶女的演奏后,写下来“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的诗句,这是艺术鉴赏效应中的()。

A.领悟

B.共鸣

C.期待

D.净化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白居易和琵琶女有着相同的感受,产生了共鸣,在听演奏后写下了千古名句。

4.中国历史上最大的—部百科全书是()。

A.《资治通鉴》

B.《永乐大典》

C.《古今图书集成》

D.《四库全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国历史上最大的百科全书为明朝《永乐大典》。《永乐大典》收录古代重要典籍至七八千种之多,上至先秦,下达明初,在当时被称作“包括宇宙之广大,统会古今之异同”。

5.下列作家作品完全对应的一项是()。

A.叶圣陶——《农村三部曲》《林家铺子》,刘心武——《班主任》《乔厂长上任记》

B.巴金——《激流三部曲》《灯》,贾平凹——《许茂和他的女儿们》《芙蓉镇》

C.茅盾——《蚀》《包身工》,谌容——《人到中年》《组织部新来的年青人》

D.老舍——《骆驼祥子》《茶馆》,魏巍——《谁是最可爱的人》《东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A项《农村三部曲》《林家铺子》是茅盾的作品。《乔厂长上任记》是蒋子龙的作品。B项《许茂和他的女儿们》是周克芹的作品。C项《包身工》的作者是夏衍,《组织部新来的年青人》是王蒙的作品。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加入QQ群:440491233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圈。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