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20)

来源:233网校 2020-08-20 18:42:26

1.“一丝不苟”中的“丝”的本意是()。

A.计量单位

B.丝线

C.丝绸

D.发丝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一丝不苟,形容办事认真,连最细微的地方也不马虎。丝,计量单位。苟,马虎、大意。

2.京剧中的“大花脸”所属的行当是()。

A.生

B.旦

C.丑

D.净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京剧角色分生、旦、净、丑四大行。“生”,是除了花脸以及丑角以外的男性角色的统称。“旦”是女性角色的统称。“净”,俗称花脸,大多是扮演性格、品质或相貌上有些特异的男性人物,化妆用脸谱,音色洪亮,风格粗犷。“丑”,扮演喜剧角色,因在鼻梁上抹一小块白粉,俗称小花脸。

3.“唐宋八大家”之首的是()。

A.苏轼

B.韩愈

C.柳宗元

D.欧阳修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唐宋八大家”之首的是韩愈。韩愈(768~824)字退之,唐代文学家、哲学家、思想家,河阳(今河南省焦作孟州市)人,汉族。祖籍河北昌黎,世称韩昌黎。晚年任吏部侍郎,又称韩吏部。谥号“文”,又称韩文公。他与柳宗元同为唐代古文运动的倡导者,主张学习先秦两汉的散文语言,破骈为散,扩大文言文的表达功能。宋代苏轼称他“文起八代之衰”,明人推他为唐宋八大家之首,与柳宗元并称“韩柳”,有“文章巨公”和“百代文宗”之名。作品都收在《昌黎先生集》里。他与柳宗元、苏轼、苏辙、苏洵、曾巩、欧阳修、王安石合称为唐宋八大家。

4.《边城》是哪位作家的代表作?()

A.钱钟书

B.沈从文

C.萧军

D.废名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钱钟书的代表作是《围城》,萧军的代表作是《八月的乡村》,废名的代表作有《竹林的故事》《桥》等,沈从文的代表作是《边城》。

5.《左传》,原名为《左氏春秋》,汉代改称《春秋左氏传》,简称《左传》。它起自公元前722年,迄于公元前453年,以《春秋》为本,通过记述春秋时期的具体史实来说明《春秋》的纲目,是()重要经典之一。

A.墨家

B.法家

C.道家

D.儒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左传》,原名为《左氏春秋》,汉代改称《春秋左氏传》,简称《左传》。它 通过记述春秋时期的具体史实来说明《春秋》的纲目,是儒家重要经典之一。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加入QQ群:440491233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圈。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