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每日一练(9.13)

来源:233网校 2020-09-13 12:02:09

1.只有农民生活水平提高了,才能搞好农村基层民主建设,保持农村社会稳定。由此可见()。

A.如果农村社会稳定,基层民主建设搞好了,那么农民生活水平一定提高了

B.只要农民生活水平提高了,就能搞好农村基层民主建设,保持农村社会稳定

C.如果农村社会稳定,农民生活水平提高了,那么农村基层民主建设一定可以搞好

D.农民生活水平提高了,可见农村社会稳定,农村基层民主建设搞好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题干是一个必要条件的假言命题,“农民生活水平提高”是前件,即P,“搞好农村基层民主建设、保持农村社会稳定”是后件,即Q。分析可知,其逻辑推理如下:只有P,才Q,如果Q,则P,故选A项。

2.小李、小张、小马、小王在一起讨论N地区的廉租房建设情况。小李说:“N地区的廉租房建设得都不错。”

小张说:“N地区没有廉租房建设得好。”小马说:“N地区有的廉租房建设得不好。”小王说:“N地区还是有廉租房建设得不错的。”假如小张和小马都说错了,那么,可以推出()。

A.小李说错了

B.小李和小王都说错了

C.小王说错了

D.小王说对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考查直接推理。根据小张的话“N地区没有廉租房建设得好”为假,可推出“有的廉租房建设得好”,即小王的话为真。再根据小马的话“N地区有的廉租房建设得不好”为假,可以推出“N地区所有的廉租房都建设得好”,即小李的话为真,则小李和小王的话都是对的。故选D。

3.“医院里的医生和护士,包括我在内,总共是16名。下面讲到的人员情况,无论是否把我计算在内,都不会有任何变化。在这些医护人员中:(1)护士多于医生:(2)男医生多于男护士;(3)男护士多于女护士;(4)至少有—位女医生。”

这位说话者是什么性别和职务?()

A.男医生

B.女护士

C.男护士

D.女医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由男医生多于男护士,男护士多于女护士,和护士多于医生,推出男医生数量>男护士数量>女护士数量>女医生数量。由于16人中,护士多于医生,则护士最少9人,医生最多有7人,可知男医生只能是6人,女医生只能是1人,进而推得男护士5人,女护士4人。又由于“无论是否把我计算在内,都不会有任何变化”,因为女医生只有1人,如果她是说话人,如果不把她计算在内,那么就没有女医生了,不满足条件。只有她是女护士的情况可以符合题意。

4.目前所知,最硬的矿石是钻石,其次是刚玉,而一种矿石只能用与本身硬度一样或更硬的矿石来刻痕。如果以上陈述为真,以下哪项所指的矿石一定是可被刚玉刻痕的矿石?()

Ⅰ.这种矿石不是钻石

Ⅱ.这种矿石不是刚玉

Ⅲ.这种矿石不是像刚玉一样硬度

A.只是Ⅰ

B.只是Ⅲ

C.只是Ⅰ和Ⅱ

D.只是Ⅰ和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如果题干所述为真,那么除了钻石之外的矿石都是可被刚玉刻痕的。只有1所述正确,故选A。

5.三班的一次联欢活动有学生没有参加,何捷、小马、丹丹、小珍中有一人没有参加,其他三人都参加了,老师在询问时,他们做了如下的回答:

何捷:小马没来。

小马:我不但参加了,而且还表演了节目。

丹丹:我晚来了一会儿,但一直到晚会结束才走。

小珍:如果丹丹来了,那就是我没来。

如果他们中只有—个人说了谎,则以下哪项成立?()

A.小珍没参加

B.小马没参加

C.丹丹没参加

D.何捷没参加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四个人的四句话实际上分别是“小马没来”“小马来了”“丹丹来了”“如果丹丹来了,则小珍没来”。其中,“小马没来”和“小马来了”是互相矛盾的,这两句话中必然有一句真话,一句假话,既然四句话中只有一句假话,假话就一定是这两句中的一句,那么,“丹丹来了”和“如果丹丹来了,则小珍没来”都是真话,因此,可以推出“小珍没来”。故选A。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