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每日一练(9.15)

来源:233网校 2020-09-13 12:02:09

1.“我相信你,因为你是清白的。”这样的话,在逻辑上是说不通的,当你想了解他是否清白的时候,你已经不信任他了。信任是什么呢?如果你信仰上帝,就不能要求上帝走到你的面前,让上帝证明给你看。如果你信任别人,就不能要求别人是清白的,信任是没有理由和前提的事情。

从以上文字可以推测作者对于信任的看法正确的是()。

A.不清白的人才需要信任

B.信任就是默默地付出而不图任何回报

C.对他人的信任与对上帝的信仰在心理上是一模一样的

D.信任就是信任你的信任本身,而不在于事实真相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注意题干中“推测”两字。材料第一句话就点明了作者的态度,接下来后面几句是在论证“这样的话,在逻辑上是说不通的”,最后一句则是作者的观点,符合作者观点的表述只有D项。

2.已知p是r的充分条件而不是必要条件,q是r的充分条件,s是r的必要条件,q是s的必要条件,现有下列命题:①s是q的充要条件:②P是q的充分而不必要条件;③r是q的必要条件而不是充分条件:④P是s的必要条件而不是充分条件;⑤r是s的充分而不必要条件。正确命题的序号为()。

A.①④⑤

B.①②④

C.②③⑤

D.②④⑤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由“q是r的充分条件”和“s是r的必要条件”可以得到“q是s的充分条件”,又由于“q是s的必要条件”可知“s是q的充要条件”,①成立;由“P是r的充分条件”和“s是r的必要条件”可以得到“p是s的充分条件”,又由“q是s的必要条件”可以得到“P是q的充分条件”,但得不到“P是q的必要条件”,所以②成立;由“q是r的充分条件”“s是r的必要条件”和“q是s的必要条件”可以得到“r是q的充要条件”,③不成立:因为“P是s的充分条件但不是必要条件”是真命题,那么逆否命题也是真命题,即“s是P的必要不充分条件”, ④成立;由“q是r的充分条件”“s是r的必要条件”和“q是s的必要条件”可以得到“r是s的充要条件”,⑤不成立。故选B。

3.不可能所有的考生都不能通过考试,据此可以推出()。

A.可能有的考生不能通过考试

B.必然有的考生能通过考试

C.必然所有的考生都能通过考试

D.必然所有的考生不能通过考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考查的是模态命题的推理,不可能=必然不,题干“不可能所有的考生都不能通过考试”=“必然有的考生能够通过考试”,故选B。

4.李娜心中的白马王子是高个子、相貌英俊、博士。她认识王威、吴刚、李强、刘大伟四位男士,其中只有—位符合她所要求的全部条件。

(1)四位男士中,仅有三人是高个子,仅有两人是博士,仅有一人相貌英俊。

(2)王威和吴刚都是博士。

(3)刘大伟和李强身高相同。

(4)每位男士都至少符合一个条件。

(5)李强和王威并非都是高个子。

请问谁符合李娜要求的全部条件?()

A.刘大伟

B.李强

C.吴刚

D.王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由(2)“王威和吴刚都是博士”和(1)中“仅有两人是博士”,知李强和刘大伟不是博士。由(1)中“有三人是高个子”和(3)“刘大伟和李强身高相同”,知刘大伟和李强都是高个子,又由(5)“李强和王威并非都是高个子”,知王威不是高个子。也就是说,只有吴刚符合所有的条件。故选C。

5.如果李生喜欢表演,则他报考戏剧学院,如果他不喜欢表演,则他可以成为戏剧理论家。如果他不报考戏剧学院,则不能成为戏剧理论家。由此可推出李生将()。

A.不喜欢表演

B.成为戏剧理论家

C.不报考戏剧学院

D.报考戏剧学院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设李生喜欢表演为事件P,李生报考戏剧学院为事件q,李生成为戏剧理论家为事件r。那么由题干得到下述关系:P能推出q,P能推出r,q能推出r;由q能推出r,所以r能推出p;由P能推出r,所以P能推出q;又因为P能推出q,所以q事件恒成立,所以可以得到李生报考戏剧学院,选D。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