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6.23)

来源:233网校 2021-06-23 08:43:28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在幼儿园开展的户外活动中,小明和小刚一起玩滑梯,玩到高兴时小明推了小刚一下,致使小刚摔到地面受伤,老师马上从教室跑出来扶起了小刚,对小刚所受伤害应当承担赔偿责任的是()。

A.幼儿园

B.小明的监护人

C.小刚的监护人

D.小明的监护人和幼儿园

D。
参考解析:根据题干当中的表述,小明和小刚在玩滑梯,教师在教室内,教师未尽到管理的责任,所以幼儿园应该负相关责任。小明推了一下小刚,致使小刚受伤,小明的监护人也应当承担一定责任。

2.某民办寄宿制幼儿园小朋友军军睡觉时不小心从上铺摔下受伤,关于该起事故()。

A.幼儿园无过错,不承担法律责任

B.幼儿园有过错,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C.幼儿园无过错,但应负赔偿责任

D.幼儿园有过错,承担一定补偿责任

B。
参考解析:《侵权责任法》第三十八条规定: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在幼儿园、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学习、生活期间受到人身损害的,幼儿园、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应当承担责任,但能够证明尽到教育、管理职责的,不承担责任。对于幼儿(通常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其在幼儿园学习生活期间受到人身损害的.法律实行过错推定责任,即法律推定由幼儿园承担责任。幼儿园要想免责,只能证明自己已尽到教育、管理职责。

3.幼儿阳阳在自由活动时偷偷溜出幼儿园,在人行道上被电动车撞伤。对阳阳受到的伤害,应承担赔偿责任的是()。

A.幼儿园

B.车主

C.阳阳的监护人

D.车主和幼儿园

D。
参考解析:《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第八条规定,学生伤害事故的责任,应当根据相关当事人的行为与损害后果之间的因果关系依法确定。当事人的行为是损害后果发生的主要原因,应当承担主要责任;当事人的行为是损害后果发生的非主要原因,承担相应的责任。案例中,电动车车主不慎撞伤幼儿,应负主要责任;幼儿园让幼儿在自由活动时溜出幼儿园,说明有监管不当行为,也应承担相应责任,故答案选D。

4.校外人员孔某趁幼儿园门卫疏忽之际,骑摩托车闯入幼儿园,将幼儿刘某撞伤。对刘某所受伤害,应当承担主要责任的是()。

A.孔某

B.门卫

C.幼儿园

D.刘某的监护人

A。
参考解析:《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第八条规定,因学校、学生或者其他相关当事人的过错造成的学生伤害事故,相关当事人应当根据其行为过错程度的比例及其与损害后果之间的因果关系承担相应的责任。当事人的行为是损害后果发生的主要原因,应当承担主要责任:当事人的行为是损害后果发生的非主要原因,承担相应的责任。

5.成年人杨某对5岁的小明说:“你敢砸人家的玻璃,你就是英雄。”小明听后,拿起一块石头就砸破了小刚家的玻璃。对小刚家的损失应承担赔偿责任的是()。

A.小明

B.杨某

C.小明的监护人

D.杨某和小明的监护人

B。
参考解析: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若干问题的意见(试行)》第148条第2款的规定:“教唆、帮助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侵权行为的人,为侵权人,应当承担民事责任。”题干中的小明只有5岁,属于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小明砸玻璃的行为是由杨某教唆所致,所以杨某才是侵权人,损失应由杨某来承担,此时小明充当了杨某侵权的工具。如果杨某没有教唆,小明造成的侵权行为则由其监护人来承担这一损失。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