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冲刺试题(10.17)

来源:233网校 2020-10-12 11:36:36

1.现代教育理论认为幼儿园与家庭是(  )关系。

A.领导

B.伙伴

C.监督

D.从属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现代教育观认为,家庭与幼儿园是天然的伙伴关系。幼儿在成长过程中,家长和教师都对儿童起着重要的教育作用,儿童0—3岁时,在家庭中与父母相处的时间很长,父母或家长对其起着绝对重要的作用,在孩子3岁以后进入幼儿园开始,幼儿园教师对儿童的教育作用逐渐凸显,但与此同时,家长的教育作用并不是就消失了,而是家长与教师共同合作,形成教育合力,共同对儿童的成长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由此可见,家长与教师没有谁为主体,谁为辅助的区别,家庭和幼儿园是平等的伙伴关系,所以,本题正确答案选B。

2.在幼儿园月计划、周计划中,教师制定的目标是(  )。

A.全园教育目标

B.中期目标

C.近期目标

D.行为目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幼儿园教育过程中,会存在各种目标,按照目标的层次可以将这些目标从宏观至微观分为:长远目标,也就是幼儿园总目标;中期目标,包括年龄阶段目标和学期目标;近期目标,也称短期目标,指在某一阶段内要达到的教育目标,包括幼儿园月周计划目标和某一活动的具体目标。在这些目标中,近期目标一般是教师在日常生活的教育活动中制定的,所以本题正确答案选C。选项D的行为目标与选项A、B、C不是一个分类标准,行为目标指的是教师在编写目标时尽量用一种可观察到的或可测量的儿童的行为来表述的课程目标。

3.我国的(  )中明确规定“幼儿园应主动与幼儿家庭配合,共同担负教育幼儿的任务”,这是科学的、符合世界幼儿教育发展趋势的决策。

A.《幼儿园教育纲要》

B.《幼儿园工作暂行管理条例》

C.《幼儿园工作规程》

D.《幼儿园暂行教学纲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我国的《幼儿园工作规程》中明确规定“幼儿园应主动与幼儿家庭配合,共同担负教育幼儿的任务”,这是科学的、符合世界幼儿教育发展趋势的决策。

4.对幼儿园活动的正确理解是(  )。

A.儿童尽情地随意玩耍

B.在安全的前提下按课程的要求活动

C.为儿童舒展筋骨而开展活动

D.教育过程就是活动过程.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正确答案是D,在幼儿园中,教育活动和游戏活动是融为一体的。除此之外,我们可以用排除法进行分析。选项A“儿童尽情地随意玩耍”显然不正确,幼儿园活动很多都是教师用心组织和实施的.并不是儿童任意的游戏。选项B“在安全的前提下按课程的要求活动”是忽视了幼儿园除了课程之外还有很多幼儿的自主活动,所以也是不正确的。选项C“为儿童舒展筋骨而开展活动”,这个选项对幼儿园活动的目的表述不准确,幼儿园的活动并不仅仅是为了让儿童舒展筋骨,而是要促进儿童的全面发展。所以,排除了A、B、C三个选项,就可以选出正确的答案D。

5.下列家庭教育做法中,哪种做法是较为合理的?(  )

A.在孩子未成年时,父母全身心地投入到孩子身上,一切为了孩子

B.尽量满足孩子的一切要求

C.当父母亲的教育观念与爷爷奶奶的相抵触时,以父母的观念为准

D.即便是最民主的家庭,也对孩子有所保留,有时还要适当回避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可以采取排除法来分析,首先选项A提到“在孩子未成年时,父母全身心地投入到孩子身上,一切为了孩子”,本意是不错的,但是过于绝对,选项B存在一样的问题,“尽量满足孩子的一切要求”太绝对了,当孩子的要求不合理时.父母是不能满足的,选项C“当父母亲的教育观念与爷爷奶奶的相抵触时,以父母的观念为准”也显然是不对的,正确的做法是谁的教育观念是对的就听谁的,所以,A、B、C三个选项都不正确,正确的就是选项D,即便是最民主的家庭,也要对孩子有所保留,有时还要适当回避,这种家庭教育做法是较为合理的。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