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冲刺试题(10.18)

来源:233网校 2020-10-12 11:36:36

1.下列选项中,儿童受教育的第一个场所是(  )。

A.家庭

B.托儿所

C.幼儿园

D.学前班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家庭是儿童受教育的第一个场所。儿童一出生就有自己的家庭,而在家庭中是存在教育的。广义的学前教育的定义就是凡是能够影响和促进儿童身体成长和认知、情感、意志、性格和行为等方面发展的活动,如儿童在成人的指导下看电视、做家务、参加社会活动等,都可说是教育。所以,儿童在家庭中也是在不断地接受教育,只不过家庭教育相比于托儿所、幼儿园这些机构的教育来说,在计划性、组织性和系统性上显得不足,但是这并不否认家庭教育的存在,这种教育是一种潜移默化的、生活化的教育,所以本题正确答案应该选A。

2.下列几种关系中,学前教育过程中最基本的、最重要的人际关系是(  )。

A.教师与儿童的关系

B.教师与家长的关系

C.教师与教师的关系

D.家长与儿童的关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可以采取排除法进行选择。首先我们应明确一点:学前教育过程中最基本的、最重要的人际关系肯定是关于儿童的,所以.根据这一点我们可以排除两个选项:选项B教师与家长的关系和选项C教师与教师的关系,然后我们分析选项A和选项D,因为题干的学前教育主要侧重于狭义的学前教育,在学前教育过程中,教师与儿童的关系直接影响学前儿童的发展和学前教育的进行,家长与儿童的关系更多的是一种亲子关系,所以学前教育过程中最基本的、最重要的人际关系是教师与儿童的关系,本题正确答案选A。

3.幼儿主动与外部环境相互作用的最重要的方式是(  )。

A.游戏

B.交往

C.活动

D.游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幼儿园的活动是幼儿了解外部世界的主要途径。所以本题正确答案选C。在A、B、C、D四个选项中,我们可以先将B选项的“交往”和D选项的“游玩”排除,很显然,这两个活动并不是儿童与外部环境相互作用的最重要的方式。然后对A选项的“游戏”和C选项的“活动”进行分析。游戏是儿童最基本的活动方式,儿童通过游戏可以跟周围环境进行有效的交往,但是相比于“活动”,游戏的范围就显得有些狭窄,儿童的活动本身就包括儿童的游戏活动,而且活动是幼儿发展的基础和源泉,儿童必须通过活动去接触各种事物和现象,与人交往,实际操作物体,才能逐步积累经验,获得真知。所以本题正确答案还是应该选C。

4.领域活动是按儿童学习领域划分学前教育内容的一种课程类型,它是(  ),使之既贴近儿童生活实际,又不失系统性。

A.把儿童的经验划归到不同的学科体系

B.把学科体系改造为儿童的经验体系

C.把性质相似的学科划分为一个综合学科

D.把社会问题与儿童的发展需要相结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领域活动是按儿童学习领域划分学前教育内容的一种课程类型,它是把学科体系改造为儿童的经验体系,使之既贴近儿童生活实际,又不失系统性。幼儿园教育的各领域不只是一个知识系列,它还是不同年龄阶段儿童发展特点和学习特点的经验系列。选项C把性质相似的学科划分为一个综合学科属于融合入课程,跟领域活动又不一样,所以本题正确答案选B。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