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保教知识每日一练(7.12)

来源:233网校 2021-07-12 08:55:42

1.提出“成熟势力说”的心理学家是(  )。

A.高尔顿

B.华生

C.格塞尔

D.斯金纳

C
参考解析:高尔顿是遗传决定论的代表人物;华生和斯金纳是环境决定论的代表人物;格塞尔提出“成熟势力说”,认为在没有达到生理成熟水平之前,训练儿童去学习和掌握某种技能,效果是欠佳的,学习依赖于成熟所提供的准备状态。

2.心理学家格塞尔的双生子爬梯实验,说明了(  )对幼儿学习技能的重要作用。

A.遗传因素

B.教育因素

C.环境因素

D.生理成熟

D
参考解析:格塞尔认为儿童的学习取决于生理的成熟,没有足够的成熟就没有真正的发展,而学习只是对发展起一种促进作用。

3.(  )创立了精神分析理论。

A.弗洛伊德

B.埃里克森

C.华生

D.斯金纳

A
参考解析:精神分析理论属于心理动力学理论,是奥地利精神科医生弗洛伊德于19世纪末20世纪初创立的。

4.根据精神分析理论,(  )是人的心理结构中最低级、最简单的因素,包括以性为中心的本能冲动以及出生之后的各种欲望。

A.意识

B.前意识

C.潜意识

D.需要

C
参考解析:潜意识是精神分析理论的一个重要概念,指个人不可能觉察的心理现象。弗洛伊德认为,潜意识是人的心理结构中最低级、最简单的因素,包括以性为中心的本能冲动以及出生之后的各种欲望。

5.弗洛伊德认为,人格包含本我、自我与超我三种成分,人格中的最高部分是(  ),它遵循的是至善至美原则,是人格的社会成分。

A.本我

B.自我

C.超我

D.理想我

C
参考解析:弗洛伊德认为,人格中本我、自我、超我分别代表三种不同的力量,本我追求快乐,自我面对现实,超我则追求完美,所以其间冲突是不可避免的。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