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小学教育学真题

河南2011年小学教师教师资格教育理论考试试卷(B)

来源:233网校 2014年6月18日
三、判断题(本大题共24小题,每小题1分,共24分)判断下列命题正误。请将正确的在题后的括号内打“√”号,错误的打“×”号。
31、二战后的现代教育出现了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相互渗透的趋势。(  )
32、在学生学业评价中,信度体现了学业测验达到测验目的的程度。(  )
33、在教学过程中,直接经验与间接经验应相结合,但应以直接经验为主。(  )
34、迁移广泛存在于各种知识、技能、行为规范与态度的学习中。(  )
35、学生为了争取自己在班集体中的地位和荣誉而努力学习是直接性动机。(  )
36、正义感要求教师以公正不倚的态度对待学生和处理各种人际关系。(  )
37、养成良好的教师道德行为习惯是师德修养的重要保障。(  )
38、严谨治学是教师自我完善的重要途径。(  )
39、《全国教育人才发展中长期规划》(2010——2020年)提出建立“国标、省考、劳聘、校用”的中小学职业准人制度和管理制度。(  )
40、一般教育法规优先于特别教育法规是教育执法的一个原则。(  )
41、教育体制政策决定着教育的政治方向,规定着由谁来办学、谁来管理学校的问题。(  )
42、微格教学是一个有控制的教学实习系统。(  )
43、教学案例是不能杜撰和虚构的。(  )
44、新课程提出的“三维”教学目标中,情感态度与价值观是动力,是关键性目标。(  )
45、从考试的性质和功能来看,教师资格证考试属于选拔性考试。(  )
46、教材内容就是教学内容,教材为学习提供了基本材料,也是最佳的典型设计方案。(  )
47、根据少先队活动的自主性原则,少先队的活动应该让他们自己去计划和组织,辅导员要彻底放手,不要指手画脚。(  )
48、相对于其他管理,学生管理的过程周期性较强。(  )
49、团队文化是团队的灵魂,直接决定着团队的生存与消亡。(  )
50、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是班主任的首要工作。(  )
51、教学目标是对教师教学行为的描述。(  )
52、教必有法.但教无定法。(  )
53、课时是现代教学组织的基本时间单位。(  )
54、小学教师没有必要进行教学研究。(  )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