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小学教育学真题

河南2011年小学教师教师资格教育理论考试试卷(B)

来源:233网校 2014年6月18日

五、案例分析题
1.【答案要点】
(1)赵老师的做法模范践行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修养,值得每一位教师学习。
(2)赵老师的做法践行了严谨治学,不断进取的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谨治学是教师必备的素质,是教师自我完善的重要途径,是时代发展的需要。
(3)赵老师的做法践行了热爱学生这一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热爱学生是教师的天职,热爱学生为教师的教学提供了感情基础,为培养学生的良好品德创造了契机。
2.【答案要点】
(1)学校的做法不合法。
(2)学校不接收小明上学侵犯了小明的受教育权,违反了残疾人保障法和义务教育法。
(3)根据残疾人保障法和义务教育法的相关规定,身体虽有残疾,但智力正常的儿童,可以到残疾人举办的特殊学校就读,也可以到普通学校就读。
(4)义务教育阶段实行就近入学原则,小明有权选择进入该校学习。
六、论述题
1.【答案要点】
(1)学校教育对个体发展作出社会性规范。
(2)学校教育具有加速个体发展的特殊功能。
(3)学校教育对个体发展的影响具有即时和延时的价值。
(4)学校教育具有开发个体特殊才能和发展个性的功能。
2.【答案要点】
(1)帮助教师准确地了解问题。
(2)为实际教学提供科学的理论指导。
(3)帮助教师预测并干预学生。
(4)帮助教师结合实际教学进行研究。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