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小学教育学真题

2010年山东省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学真题试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1年4月20日
二、填空题(每题1分,共15分)
1.20世纪60年代,法国教育家__________提出了终身教育的理论。
2.英国哲学家和自然科学家__________对教育学的独立作出了重要贡献,于1623年首次把教育学作为一门独立学科提出来,与其他学科并列。
3.1904年颁布了__________ ,这是我国第一个正式实施的学制。
4.美国心理学家格塞尔提出__________,强调成熟机制对人的身心发展的决定作用。
5.我国最早使用“课程”一词的是__________。
6.素质教育是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为目的,以提高国民素质为宗旨的教育;是以培养__________和__________ 为重点的教育。
7.春秋战国时期__________是我国教育史、文化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促进并形成了百家争鸣的盛况。
8.中国于1862年在北京的京师同文馆首先采用__________这一教学组织形式。
9.操行评定主要通过学生自评、集体互评、__________等三种途径实现。
10.教科书的编排通常采用__________和螺旋式两种形式。
11.情感陶冶主要是运用以情染情、以境触情、__________的原理对受教育者进行影响。
12.我国制定教育目的的理论基础是__________。
13.教育目的的实现途径是教育与生产劳动和__________相结合。
14.现代学校教育萌芽于__________时期。
15.教育科学研究过程包括研究的构思与设计、研究的__________ 、研究成果的分析与表述三大环节。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