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学习笔记>中学综合素质学习笔记

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考点及真题:教师职业行为

来源:233网校 2017年9月20日
导读: 233网校整理了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教师职业行为的知识考点及历年考试真题,帮助广大考生了解教师资格证考试重点及出题方向。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一次通关攻略,立即查看>>

中学综合素质考点及考试真题——教师职业行为

大纲要求:

了解教师职业行为规范的要求。

理解教师职业行为规范的主要内容,在教育活动中运用行为规范恰当地处理与学生、学生家长、同事以及教育管理者的关系。

在教育教学活动中,依据教师职业行为规范,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知识考点:

1、教师职业活动中的基本类型【核心考点>>

2、教师职业行为规范主要内容【核心考点>>

3、教师职业行为活动中的主要关系【核心考点>>

本章节核心考点>>听讲师划重点

0100.jpg

 考试真题:

【2016年下半年真题】某中学曾老师,每次布置课后作业后,都只是在下次课堂上为学生核对一下答案,曾老师的做法(  )

A.合理,可以提高教学效率

B.不合理,教师应认真批改作业

C.合理,可以促进学生自学

D.不合理,增加了学生课后负担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曾老师的做法违背了教师职业道德中爱岗敬业的认真批改作业。

【2015年上半年真题】编选校本教材时,尚老师一丝不苟地审查每一篇文章,即使插图的一点小瑕疵,都会改过来,这表明尚来师(  )

A.诲人不倦

B.公正待生

C.勤恳敬业

D.廉洁奉公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尚老师的做法体现出了对教学工作的认真负责,表明尚老师勤恳敬业。

【2016年上半年真题】孙老师把没有按时完成作业的学生赶到操场上,让他们在冷风中把作业写完,说要让学生明白学习的艰辛。这说明,孙老师没有做到(  )。

A.关爱学生

B.因材施教

C.廉洁从教

D.严谨冶学

233网校答案 :A。

233网校解析:该老师将学生置于冷风之中,要求将作业写完,完全没有顾及学生的身体健康,所以答案为A。其余三项均不能反映出题干中所暗示的信息,故放弃。

【2016年上半年真题】蒋老师的亲戚开办了一家培训公司,希望蒋老师推荐自己班上的学生参加辅导班,或者提供班上学生的联系方式。面对这种情况,蒋老师应该(  )。

A.推荐学生参加辅导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B.坚决拒绝亲戚的请求,并说明自己的的理由

C.提供学生的联系方式,目时推荐学生参加辅导班

D.仅提供学生的联系方式,不推荐学生参加辅导班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本题的考察点为教师职业道德里面的为人师表。从题干中可以看出,蒋老师应该拒绝此行为,排除选项A、C、D,选择B。

【2017年上半年真题】晚自习时,高老师发现班上的一位男生在给一位女生递纸条。高老师走上前去对他们说:“你们在干嘛?是不是在递情书啊?现在可不是谈恋爱的时候啊,考上大学后再谈吧。”高老师的声音不大但同学们都听到了,这两位同学顿时羞红了脸。关于高老师的做法,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明察秋毫,及时引导学生

B.有亲和力,巧妙杜绝早恋

C.方法粗暴,侵犯学生隐私

D.工作武断,伤害学生自尊

233网校答案:D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5步提分,高效通关30套教师资格证考试摸底试卷

通关必看:2017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有妙招,233网校汇聚教师资格经验丰富讲师,为广大考生打造一次通关秘籍,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