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学习笔记>中学综合素质学习笔记

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考点及真题:教师的历史素养

来源:233网校 2017年9月21日
导读: 233网校整理了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教师的历史素养的知识考点及历年考试真题,帮助广大考生了解教师资格证考试重点及出题方向。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一次通关攻略,立即查看>>

中学综合素质考点及考试真题——教师的历史素养

大纲要求:

了解中外历史上的重大事件。

知识考点:

1、中国历史知识【核心考点>>

2、世界历史地理知识【核心考点>>

本章节核心考点>>听讲师划重点

012.jpg

 考试真题:

【2016年上半年真题】2014年12月13日我国首个国家公祭日,与这一祭日直接相关的惨案发生的时间地点是(  )。

A.1931年沈阳

B.1937年南京

C.1937年北京

D.1938年年武汉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2014年12月13日我国首个国家公祭日,是为了纪念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在南京进行的屠杀惨案。

【2017上半年真题】古代社会中,对国王的称谓有很多,下列选项中,把国王尊称为“法老”的是(  )。

A.古希腊

B.古罗马

C.古印度

D.古埃及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把国王称为“法老”的国家是古埃及。

【2016下半年真题】公元前一千多年,以海上贸易著称的是(  )。

A.巴比伦人

B.古罗马人

C.腓尼基人

D.古希腊人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腓尼基人是古代世界最著名的航海家和商人,全盛时期曾控制西地中海地区贸易。

【2017上半年真题】中国古代发明指南针、造纸术、印刷术和火药,是中国古代文明的标志性成就,深刻影响中国和世界文明进程。下列选择中,把这些发明传播到西方是(  )。

A.来华的留学生

B.西方船舶冒险家

C.阿拉伯商人

D.派赴西方使者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印刷术、造纸术、指南针和火药等发明,在外传过程中,阿拉伯商人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2017上半年真题】17世纪西方对东方进行商业垄断贸易和殖民扩张中,一些国家纷纷建立“东印度公司”,其中英国的“东印度公司”最为人熟知。下列国家中,也建立“东印度公司”的是(  )。

A.德国

B.荷兰

C.西班牙

D.葡萄牙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17-18世纪,建立东印度公司主要是荷兰、英国、法国。

【2016下半年真题】1848年法国爆发的“二月革命”,推翻了“七月王朝”,重新建立了共和国,该共和国的名称是(  )

A.法兰西第二共和国

B.法兰西第三共和国

C.法兰西第四共和国

D.法兰西第五共和国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法兰西第二共和国。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5步提分,高效通关30套教师资格证考试摸底试卷

通关必看:2017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有妙招,233网校汇聚教师资格经验丰富讲师,为广大考生打造一次通关秘籍,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