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学习笔记>中学综合素质学习笔记

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考点及真题:逻辑思维能力

来源:233网校 2017年9月22日
导读: 233网校整理了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逻辑思维能力的知识考点及历年考试真题,帮助广大考生了解教师资格证考试重点及出题方向。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一次通关攻略,立即查看>>

中学综合素质考点及考试真题——逻辑思维能力

大纲要求:

理解一定的逻辑知识,熟悉分析、综合、概念的一般方法

掌握比较、演绎、归纳的基本方法,准确判断、分析各种事物之间的关系

能够正确而有条理地进行推理、论证

知识考点:

1、概念的逻辑特征

2、简单判断问题

3、真假话问题

4、元素对仗问题

5、数量分析题

6、数量分析题

本章节核心考点>>听讲师划重点

015.jpg

考试真题:

【2017年上半年真题】下列选项中,与“重庆一直辖市”逻辑关系相同的是(  )。

A.法国-法兰西

B.华盛顿-纽约

C.英国-联合国

D.北京市-首都

233网校答案:D。

【2016年下半年真题】下列选项中,与“中国一香港”的逻辑关系相同的是(  )

A.北京——承德

B.宁夏——银川

C.新疆一一西藏

D.太原——山西

233网校答案:B。

【2016年上半年真题】下列选项中,能够由“李白是文人”和“李白不是商人”必然推出的(  )。

A.有的文人是商人

B.有的文人不是商人

C.有的商人是文人

D.有的商人不是文人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李白是文人中的一个,属于有的文人,李白不是商人,所以有的文人不是商人。

【2016年下半年真题】“医生都穿白衣服,所以,有些穿白衣服的人留长头发。”下列选项中,这一陈述的必要前提是(  )

A.有些医生留长头发

B.有些医生不留长发

C.穿白衣服的人不留长发

D.穿白衣服的人都是医生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前提是医生都穿白衣服,结论是有些穿白衣服的人留长发。你会发现前提和结论中间缺了点什么,医生跑哪里去了?所以要把前提和结论之间的重合的共同点找出来,此题中,医生就是我们要找的前提和结论之间共同拥有的共同点。根据前提结论,答案选择A。

【2016年下半年真题】按规律填数字是一项很有趣的游戏,特别锻炼观察和思考能力,按照“3+4+5→151227”“5+3+2→101525”“8+2+4→321648”的方法,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  )

A.7+6+5→423585

B.7+6+5→423577

C.7+6+5→354277

D.7+6+5→354285

233网校答案:C

【2017年上半年真题】找规律填数字是一项很有趣的游戏,特别锻炼观察和思考能力,按照“2+5+7→144935”“3+5+6→184830”“4+4+9→367236”的规律,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  )。

A.7+6+4→285224

B.7+6+4→284270

C.7+6+4→422452

D.7+6+4→422824

233网校答案:A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5步提分,高效通关30套教师资格证考试摸底试卷

通关必看:2017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有妙招,233网校汇聚教师资格经验丰富讲师,为广大考生打造一次通关秘籍,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