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学习笔记>中学教育知识学习笔记

教师资格证教育知识与能力考点及真题:教育目的

来源:233网校 2017年9月28日
导读: 233网校整理了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教育目的的知识考点及历年考试真题,帮助广大考生了解教师资格证考试重点及出题方向。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一次通关攻略,立即查看>>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考点及考试真题——教育目的

 大纲要求:

掌握有关教育目的的理论;了解新中国成立后颁布的教育方针,熟悉国家当前的教育方针、教育目的及实现教育目的的要求;了解全面发展教育的组成部分(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动技术教育)及其相互关系。

知识考点:

一、教育目的的内涵和层次结构

二、教育目的的功能

三、教育目的的依据

四、教育目的的价值取向

五、我国的教育目的

六、素质教育

本章节核心考点>>听讲师划重点

003.png

考试真题:

【2016年上半年真题】辨析题:教育既然是培养人的活动,教育目的就只能按照人的发展需求确定。

【233网校答案】错误。

【233网校解析】教育目的的确定除了人自身的发展需求这个因素以外,还要考虑社会的需求,此外,不同教育者的教育思想也应该作为教育目的确定的依据。

【2017年上半年】在教育目的价值取向问题上,主张教育是为了使人增长智慧,发展才能,生活更加从充实幸福的观点属于(  )

A.个人本位论

B.社会本位论

C.知识本位论

D.能力本位论

【233网校答案】A

【2016年上半年真题】确立我国教育目的的理论基础是(  )

A.素质教育理论

B.马克思关于人的全面发展理论

C.创新教育理论

D.生活教育理论

【233网校答案】B

【2016年上半年真题】简答题:简述美育对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意义。

【233网校答案】

美育,又称为审美教育或美感教育,是运用艺术美、自然美和社会生活美培养学生正确的审美观点以及感受美、鉴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的教育。美育在学生全面发展的过程中起着动力的作用。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5步提分,高效通关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在线模考

冲刺必看: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所剩无几,教师资格取证班讲师助你直接核心考点,短期突破考试重难点,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