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学习笔记>中学教育知识学习笔记

教师资格证教育知识与能力考点及真题:学习理论

来源:233网校 2017年9月30日
导读: 233网校整理了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学习理论的知识考点及历年考试真题,帮助广大考生了解教师资格证考试重点及出题方向。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一次通关攻略,立即查看>>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考点及考试真题——学习理论

 大纲要求:

1.掌握学习的概念和分类

2.理解并运用行为主义,认知学说,人本主义,建构主义等学习理论促进教学。

知识考点:

1、行为主义学习理论

2、认知学习理论

3、构建主义学习理论

4、人本主义学习理论

本章节核心考点>>听讲师划重点

5033.jpg

考试真题:

【2017上】小马上课时害怕回答问题,他发现自己坐在教室后排可减少老师提问的次数,于是,他总坐在教室后排,下列哪种强化方式导致了小马愿意坐在教室后排(  )

A.正强化

B.负强化

C.延迟强化

D.替代强化

【233网校答案】B

【2015年下半年真题】程序教学是合作学习的一种重要形式。

233网校答案:此观点错误。

233网校解析:程序教学是指一种能让学生以自己的速度和水平,学习自我教学性材料(以特定顺序和小步子安排的材料)的个别化教学方法。而合作学习是指学生在小组或团队中为了完成共同的任务,有明确的责任分工的互助性学习。因此,程序学习与合作学习是两种不同的学习方式,不能混为一谈。

【2014年下半年真题】小伟为获得老师和同学的关注,在课堂上总扮鬼脸,老师和同学都不予理睬,于是他扮鬼脸的行为逐渐减少。这体现了(  )原理。

A.消退

B.负强化

C.惩罚

D.正强化

233网校答案:A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5步提分,高效通关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在线模考

冲刺必看: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所剩无几,教师资格取证班讲师助你直接核心考点,短期突破考试重难点,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