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学习笔记>中学教育知识学习笔记

教师资格证教育知识与能力考点及真题:中学教学

来源:233网校 2017年9月29日
导读: 233网校整理了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中学教学的知识考点及历年考试真题,帮助广大考生了解教师资格证考试重点及出题方向。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一次通关攻略,立即查看>>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考点及考试真题——中学教学

 大纲要求:

1.理解教学的意义,了解有关教学过程的各种本质观。

2.熟悉和运用教学过程的基本规律,包括教学过程中学生认识的特殊性规律(直接经验与间接经验相统一的规律)、教学过程中掌握知识与发展能力相统一的规律、教学过程中教师的主导作用与学生的主体作用相统一的规律、教学过程中传授知识与思想教育相统一的规律(教学的教育性规律),分析和解决中学教学实际中的问题。

3.掌握教学工作的基本环节及要求;掌握和运用中学常用的教学方法;了解教学组织形式的内容及要求。

4.了解我国当前教学改革的主要观点与趋势。

知识考点:

1、教学概述

2、教学过程

3、教师与学生

4、“以人为本”学生观的基本要求

5、 教师的权力与义务

6、学生的权利保护

本章节核心考点>>听讲师划重点

420.jpg

考试真题:

【2015年下半年真题】教学过程中学生掌握知识的中心环节是(  )。

A.感知与评价

B.理解教材

C.巩固知识

D.运用知识

233网校答案:B

【2017上半年】李老师在语文课上,按照组织教学,检查复习,讲授新教材,巩固新教材,布置课外作业的程序进行教学。这体现了哪一类型的课的结构(  )

A.单一课

B.综合课

C.练习课

D.复习课

233网校答案:B

【2015年下半年真题】 罗老师讲解”观潮”这篇课文时,通过播放视频,让学生真切感受到钱塘江大潮的雄伟壮观。他在教学中贯彻了(  )。

A.直观性原则

B.科学性和思想性相结合原则

C.循序渐进原则

D.巩固性原则

233网校答案:A

【2012年下半年真题】我国古代教育文献《学记》中要求“学不塌等,不陵节而施”,提出“杂施而不孙,则坏乱而不修”。这体现了教学应遵循(  )。

A.启发性原则

B.巩固性原则

C.循序渐进原则

D.因材施教原则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学不躐等”“不陵节而施”“杂施而不孙,则坏乱而不修”中的“躐…‘陵”为超越、越过之意;“孙”为按规律之意;整体意思是学习不能超越等级、次第,要遵循一定的顺序,体现循序渐进的教学原则。

【2016年下半年真题】根据学生个人成绩在该班学生成绩序列中所处的位置来判定其成绩的优劣,而不考虑其是否达到教学目标的要求,这种教学评价属于(  )。

A.诊断性评价

B.绝对性评价

C.总结性评价

D.相对性评价

【233网校答案】D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5步提分,高效通关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在线模考

冲刺必看: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所剩无几,教师资格取证班讲师助你直接核心考点,短期突破考试重难点,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