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历年真题>中学综合素质真题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真题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1月4日
导读: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考试已结束,233网校特整理了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真题答案(网友版),供大家参考!2017年真题考点解析>>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真题答案(网友版)

热点推荐>>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答案及讲师解析

一、选择题

1.在生物实验(A教学理念)

2.综合实践(D纠正)

3.下列教学(B刚才)

4.多年来曾老师(D尊重了自主性)

5.国家中长期(C经济社会)

6.中学生邹某(C合法教师无权)

7.某地区教育(C不合法不得以任何名义)

8.某中学规定(A合法有利于教师科学研究权)

9.某中学化学老师(A学校和宋某)

10.林某长期辱骂(A撤销)

11.为了提高学生(D要求班主任)

12.在一次雷雨(B学校应承担过错)

13.体育课上(C细心观察)

14.李老师多次(A教师需要)

15.王明同学成绩(D不正确不利于)

16.李丽同学的(C影响了其他)

17、时刻的表述是(D新闻联播)

18、大陆漂移说(C魏格纳)

19、贞德是法国(B英法百年)

20、国际关系中(B领事馆)

21、太阳系是太阳(B海王星)

22、莎士比亚的(D威尼斯)

23、人间词话(B境界说)

24、咏叹调是(A咏叹是一种)

25、我国是一个(A)

26、在word中(C拼写和语法)

27、在powerpoint中(D幻灯片放映)

28、下列选项中(D作家和画家)

29、下面图形组合(C含正方形与三形共五种图案)

二、材料分析题

30.该教师践行了“以人为本”的学生观,具体分析如下:

(1)该教师践行了学生是具有独立意义的人。学生是教学活动中的主体,是不以教师意志为转移的。材料中的教师用学生熟悉的竹子引导学生打开思路,发散思维,展开多方面的想象,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有利于良好师生关系的建立。

(2)该教师践行了学生是独特的人。每个学生都有自身的独特枓。材料中的教师引导学牛各抒己见,表达自口对竹子的不同观点,给予了学生关注与尊重,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3)该教师践行了学生是发展的人,学生具有巨大的发展澘能。材料中的教师相信学生是有潜能的,引导学生讨论,激发了学生的潜力,促进了学生的发展。

总之,作为一名教师,应认真践行现代学生观,尊重学生、悦纳学生,与学生共同成长、进步。

31.孙老师向其他同事学习是值得借鉴的,但他后来的行为违背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具体分析如下:

(1)孙老师违背了终身学习的教师职业道德。终身学习是老师发展的不竭动力。材料中,孙老师认为自己的知识足以应付教学,不需要继续钻研教学,该教师固步自封,不利于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

(2)到老师违背了为人师表的教师币职业道德。为人师表要求教师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不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对料中,孙老师给学生进行补习后,接受了家长的补课费,孙老师的行为不利于良好榜样的树立,潜移默化影响学生。

(3)孙老师违背了爰国守法的教师币职业道德。爱国守法是教师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材料中,孙老师私自联系辅导机构赚取费用,并向学生售卖文具,不利于法制教育的实施。

总之,作为一名教师,应该积极践行教师职业道德,不断促进学生的发展,同时促进自身的进步。

考后关注: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成绩查询时间(可免费预约短信提醒)

面试辅导: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讲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