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9.27)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27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试题(9.27)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下列选项中不违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做法是()。

A.教师节接受学生自绘贺卡

B.出于爱心对学生严厉责骂

C.规定学生买大量辅导资料

D.家有喜事时接受家长贺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B选项“责骂学生”违背了关爱学生的师德规范,C、D选项“规定学生购买资料、接受家长贺礼”表明教师没有廉洁奉公,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违背了为人师表的师德规范。A选项是正确的行为,曾在考试中出现过,所以考生要注意真题的训练价值,有些题目可能重复出现。

2.在编选校本教材时,尚老师一丝不苟地审查每一篇文章,即使插图的一点小瑕疵,都会改过来,这表明尚老师()。

A.诲人不倦

B.公正待生

C.勤恳敬业

D.廉洁奉公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爱岗敬业”的具体要求是:“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志存高远,勤恳敬业,甘为人梯,乐于奉献。对工作高度负责,认真备课上课,认真批改作业,认真辅导学生。不得敷衍塞责。”抓住关键词,此题可解。“一丝不苟”表明尚老师认真负责,体现了师德规范中“爱岗敬业”的要求。A、B都是教师对学生的职业行为,D是不利于职务之便谋私利,与题干无关。故正确答案为C。

3.五十多岁的胡老师又一次拒绝了学校要他参加暑期培训的安排,并说:“我都快要退休了,还学什么?”这表明胡老师缺乏()。

A.终身学习的理念

B.热爱学生的情怀

C.诲人不倦的品格

D.严谨教学的精神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考生可结合师德规范规定的范畴来做题,教师对于自身的专业发展而言要终身学习。B选项是教师对学生而言要做到热爱学生,C、D选项是教师对教育教学而言要做到诲人不倦和严谨教学,只有A选项是教师对自身专业发展提出的要求。当然,考生也可以通过分析题意来做题,终身学习的理念要求“活到老,学到老”,李老师却认为,“我快退休了不需要学习”,这是错误的。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教师资格答题闯关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