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9.15)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15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试题(9.15)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放学后,教师李某让小强留校写作业,李某因临时有事,将小强反锁在办公室直到深夜,李某的行为()。

A.合法,教师有批评教育学生的权利

B.不合法,李某侵犯了小强的人格权

C.合法,教师有监督学生完成作业的义务

D.不合法,李某侵犯了小强的人身自由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学生享有的人身权有:身心健康权、人身自由权、人格尊严权、隐私权、财产权、名誉权和荣誉权等。其中,人身自由权是指未成年学生有支配自己人身和行动自由的权利,未经法定程序,不得非法拘禁、搜查和逮捕,如教师不得因为各种理由随意对学生搜查、不得对学生关禁闭等。本题中,老师李某将小强反锁在办公室直到深夜,侵犯了小强的人身自由权。故正确答案为D。

2.某中学对违反校规的学生进行罚款,该校的做法()。

A.合理,学校有自主管理学生的权利

B.合法,这是塑造良好校风的有效手段

C.不合法,侵犯了学生及其监护人的财产权

D.不合法,罚款之前应得到主管部门的许可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考生要掌握基本的常识,即法律均未赋予学校和班主任罚款、乱收费等的权利。同时,学生享有公民所具有的各项权利,学校向学生罚款侵犯了学生的财产权。故正确答案为C。

3.中学生王某扰乱课堂秩序,教师刘某将其赶出教室,并罚其俯卧撑,王某体力不支,头部磕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王某对其头部所受伤害负主要责任

B.刘某将王某赶出教室不应实施体罚

C.学校可依法给予刘某相应的行政处罚

D.刘某侵犯王某的受教育权和人身权犯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学生作为公民享有公民具有的人身权,如身心健康权、人身自由权、人格尊严权、隐私权、财产权、名誉权和荣誉权等。学生作为受教育者也享有受教育权,比如听课的权利、做作业的权利、完成九年义务教育的权利、获得公正评价的权利、使用教育教学设施的权利等。抓关键词做题,步骤如下:“赶出教室”言外之意是不让学生听课了,侵犯学生王某的受教育权;“罚做俯卧撑、头部磕伤”,侵犯了学生的人格尊严、身心健康、生命安全等人身权利。考生也可以通过排除法做题。本题正确答案为D。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教师资格答题闯关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