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资格 > 中学模拟试题 > 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26)

来源:233网校 2020-08-26 12:01:25

1.苗族的传统乐器是()。

A.笙

B.笛

C.箫

D.芦笙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芦笙为西南地区苗、瑶、侗等民族的簧管乐器。

2.一种特殊的工艺美术制品,采用蓝色的原料,用紫铜打成胎型,填上釉料,入炉反复烧结再磨光而成。这指的是()。

A.景泰蓝

B.彩陶

C.琉璃

D.铜鼎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景泰蓝又称“铜胎掐丝珐琅”,俗名“珐蓝”,又称“嵌珐琅”,是一种在铜质的胎型上,用柔软的扁铜丝,掐成各种花纹焊上,然后把珐琅质的色釉填充在花纹内烧制而成的器物。

3.以下哪项中的画作不是我国著名画家齐白石的作品?()

A.《虾》

B.《蟹》

C.《八骏图》

D.《牵牛花》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齐白石,湖南湘潭人,擅绘画、篆刻和书法,是我国20世纪中国画艺术大师.代表作有《虾》《蟹》《牡丹》《牵牛花》等。《八骏图》是著名画家徐悲鸿的作品。故选C。

4.名画《清明上河图》描绘的是当年()近郊清明时节社会各阶层的生活景象。

A.燕京

B.汴京

C.西京

D.南京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清明上河图》描绘了北宋时期都城东京(今河南开封)的状况,主要是汴京以及汴河两岸的自然风光和繁荣景象。

5.()的摄制标志着中国电影的诞生。

A.《歌女红牡丹》

B.《定军山》

C.《渔光曲》

D.《生死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国人自己摄制的第一部影片是北京丰泰照相馆创办人任景丰拍摄,由谭鑫培主演的京剧《定军山》片段,1905年摄制,标志着中国电影的诞生。

“不会修证件照,怎么办“,“教师资格报名照片大小有要求吗?照片怎么处理?”233网校职考小拍为你解决,只需10秒,快速制作符合教师资格证报名条件的证件照!

扫描下方二维码,快速生成报名照!

image.png

报考关注:各省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 教师资格证报名常见问题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