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资格 > 中学模拟试题 > 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27)

来源:233网校 2020-08-26 12:01:25

1.下列不属于世界三大戏剧表演体系的是()。

A.布氏体系

B.梅氏体系

C.斯氏体系

D.罗氏体系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斯氏体系与布氏体系、梅氏体系被称为世界三大戏剧表演体系。

2.()是20世纪最伟大的批判现实主义电影艺术家,代表作品有《摩登时代》《大独裁者》等。

A.爱森斯坦

B.希区柯克

C.大卫·格里菲斯

D.查理·卓别林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查理·卓别林,英国喜剧演员,20世纪最伟大的批判现实主义电影艺术家,其代表作品有《淘金记》《城市之光》《摩登时代》《大独裁者》等。

3.以下是对中国文化艺术的文言别称,属于美术的是()。

A.丝竹

B.墨宝

C.丹青

D.金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我国古代绘画常用朱红色、青色,故称画为“丹青”。

4.“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电视连续剧《水浒传》的主题歌《好汉歌》生动表现出梁山好汉们豪爽不羁、粗犷义气的性格。此歌的曲调取自一首民歌素材,这首民歌与下列哪个地方剧种出自同一个省?()

A.吕剧

B.豫剧

C.评剧

D.黄梅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作曲家赵季平创作的《好汉歌》巧妙地运用了《王大娘钉缸》的代表音型和音调,表达了梁山好汉的豪迈气魄,使《好汉歌》具有了火热的生活气息。《王大娘钉缸》是沂蒙小调。沂蒙山位于山东,而吕剧也是出自山东。

5.下列有关世界著名建筑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A.泰姬陵位于泰国,是世界著名的纪念性建筑,有“泰国的珍珠”之称

B.吴哥窟古迹位于柬埔寨,是世界著名的佛教建筑,现在柬埔寨的国旗上就绘有吴哥窟的造型

C.敦煌莫高窟又称千佛洞,位于甘肃省,莫高窟是集建筑、绘画、雕塑于一体的立体艺术,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宏大、保存最完好的佛教艺术宝库之一

D.圣彼得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位于梵蒂冈,教堂内有许多世界著名的雕像和浮雕,艺术价值极高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泰姬陵位于印度,是印度知名度最高的古迹之一,也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

“不会修证件照,怎么办“,“教师资格报名照片大小有要求吗?照片怎么处理?”233网校职考小拍为你解决,只需10秒,快速制作符合教师资格证报名条件的证件照!

扫描下方二维码,快速生成报名照!

image.png

报考关注:各省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 教师资格证报名常见问题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