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中学综合素质临考试题(10.21)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0月21日

1.为了迎接中考,初三班主任胡老师取消了本班的音乐、美术等课程,并要求同学们周末集体到学校补课,对大家说:“学那些都没有用,分数才是最重要的。”胡老师的做法(  )。

A.体现了教书育人的职业道德规范

B.体现了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规范

C.违背了关爱学生的职业道德规范

D.违背了教书育人的职业道德规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教书育人”的职业道德规范要求教师“遵循教育规律,实施素质教育。循循善诱。诲人不倦.因材施教。培养学生良好品行,激发学生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不以分数作为评价学生的唯一标准”。胡老师忽视了学生的全面发展,违背了这一职业道德规范。

2.教师在处理与学生家长的关系时,下列做法错误的是(  )。

A.家长至上

B.平等相待

C.互相尊重

D.协作交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略。

3.张老师在讲桌两旁各放了一张桌子,凡是考试成绩下降严重的学生就要坐在讲桌旁,直到下次考试成绩有所提高才能回到原座位。张老师的做法(  )。

A.错误,这是一种偏心的行为

B.正确,这是帮助学生提高成绩的有效手段

C.正确,既保证了学生的受教育权,又履行了教师的教学管理权

D.错误,侵犯了学生的人格尊严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二十九条的规定,教师在教育教学中应当平等对待学生,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因材施教.促进学生的充分发展。教师应当尊重学生的人格,不得歧视学生,不得对学生实施体罚、变相体罚或者其他侮辱人格尊严的行为,不得侵犯学生合法权益。张老师没有平等对待学生,其做法侵犯了学生的人格尊严权。

4.宋老师从来不参加学校组织的业务培训,认为“有那个时问还不如给学生补补课呢”,这表明宋老师(  )。

A.缺乏终身学习的理念

B.具有爱岗敬业的精神

C.缺乏与时俱进的理念

D.坚守教书育人的职责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2008年修订)》中“终身学习”一条要求教师“崇尚科学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材料中宋老师的做法正是缺乏终身学习理念的表现。

5.湖南常德某校多名教师上班时间打牌。关于他们的做法,以下分析正确的是(  )。

A.错误,违反了关爱学生的职业道德

B.错误,违反了为人师表的职业道德

C.正确,教师能够心情愉快,保持良好人际关系

D.错误,违反了终身学习的职业道德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略。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