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3年教师资格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命题预测试卷六

来源:233网校 2013年10月2日

二、辨析题(判断正误,并说明理由。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4分,共20分)
1.学校教育在人的发展中起决定性作用。
2.与粘液质的气质类型相对应的高级神经活动类型是开朗型。
3.备课环节是上好课的先决条件,备课时教师应把全部精力放在钻研教材上。
4.在同化性迁移中,决定迁移的关键成分是在最初的学校中建立起来的。
5.人们对自然景色的欣赏,对英雄人物的赞扬,这些情感内容是理智感。

三、 简单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6分,共30分)
1. 简述影响课堂管理的因素。
2. 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途径有哪些?
3. 简述学习策略的原则。
4. 论述影响人格发展的社会因素。
5. 简述格式塔学派的主要观点。

四、材料分析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1. 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王老师是一位青年教师,工作热情非常高,对学生的要求十分严格。他经常要求学生不要讲脏话,不要乱扔废纸……而这位老师讲课情急时,“笨猪”“死脑子”等语就脱口而出。吸烟后。随手将烟蒂仍在课桌下面…….教育后的班级怎样呢?虽然王老师没少用嘴皮子,没少用各种惩罚手段,但是班上说脏话、粗话的学生并没减少,纸屑杂物随处可见。王老师百思不得其解。
问题:
王老师教育的班级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2. 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小杨在数学课上的表现一直不佳。当老师在课上布置练习题的时候,发现小杨对应用题的理解毫无进展。
“加油,小杨。我知道你能做出这道题的。”老师在小杨耳边低语,“好好花上几分钟仔细阅读题目,然后把题目分解成几部分,等一下我会过来看看你做得怎么样。”
几分钟后,老师回来问道:“怎么样?”
小杨还是不太清楚,但是显然他已经开始找到了问题的关键,并开始动手解答,他说:“他们想知道这单价降低的百分比。”“很好,你还知道了些什么?”老师笑着说。
当小杨开始解释他对问题的理解时,老师不断地问相关的问题让他回到合适的思路上来。
当他终于解决了问题后,老师笑着说:“太棒了,我知道你很努力,你现在再重新看看我们是怎么一步步地解决这个问题的,过几分钟,我会再来看看你最终的解答,好吗?”
最后,小杨自己解出了这道题。
问题:
请分析教师对学生学习动机的影响。

试题推荐:5套2013年教师资格《中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巅峰冲刺试题及答案

免费模考:2013年线模考中心“教师资格统考”试卷已全新上线

免费试听:2013年教师资格证考试辅导统考精讲班,轻松拿证!无后顾之忧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