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考点习题:中学班级管理与教师心理

来源:233网校 2017年2月18日
导读: 中学教师资格证考试《教育知识与能力》中,中学班级管理与教师心理这一章主要出题方向是单项选择题、简答题和材料分析题,233网校特汇编了中学班级管理与教师心理考点习题,希望帮助考生在做题的过程中掌握本章知识考点!2017备考冲刺,讲师讲解2017教师资格中小学/幼儿90%必考点,点击试听>>

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考点习题:中学班级管理与教师心理

本章考点归纳本章试题特训 讲师解读考点

单项选择题

1.学校课外活动的组织形式有个人活动、小组活动和(  )。

A.班级活动

B.文学艺术活动

C.群众性活动

D.社会公益活动

【参考答案】C。以活动人数和规模为标准进行分类,学校课外活动组织形式分为个人活动、小组活动和群众性活动。

2.(  )是以教育目的为指导思想,以“学生守则”为基本依据,对学生一个学期内在学习、劳动、生活、品行等方面的小结与评价。

A.操行评定

B.成绩评定

C.素质评定

D.道德评定

【参考答案】A。题干描述的是操行评定的内涵。

3.与“口服心服”“口服心不服”两种心理现象相对应的是(  )

A.真从众,不从众

B.真从众,权宜从众

C.权宜从众,不从众

D.权宜从众,从众

【参考答案】B。考查真从众、权宜从众的含义。真从众指不仅在外显行为上与群体保持一致,而且内心的看法也认同群体。有些情况下,个体虽然在行为上保持了与群体的一致,但内心却怀疑群体的选择是错误的,这种是权宜从众。

热点推荐:中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章节难易度分析


扫一扫,随时随地学习,海量试题等你做!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