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7.25)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25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精选习题(7月25日)

1.近代西方首倡教育适应自然原则的教育学是()。

A.夸美纽斯

B.卢梭

C.裴斯泰洛齐

D.赫尔巴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夸美纽斯是教育学历史上最伟大的教育家之一,其《大教学论》是近代历史上第一部较为系统论述教育的专门著述。贯穿夸美纽斯教育思想核心的是教育适应自然原则,该原则包含三层含义:教育是有规律的;教育要适应自然的规律;教育要适合儿童发展的身心规律。

2.我国唐朝中央官学的”六学二馆”,鲜明地体现了封建社会教育的()。

A.阶级性

B.等级性

C.传统性

D.垄断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我国封建社会教育不仅有阶级性,还有等级性,例如唐朝“六学二馆”就具有等级性。

3.据《论语·述而》记载,“子以四教:文、行、忠、信”,“诗、书、礼易、乐、春秋”属于”四教”中的()。

A.文

B.行

C.忠

D.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论语·述而》记载,“予以四教:文、行、忠、信”。文是指文化知识——“六经”:诗、书、礼、易、乐、春秋。行、忠、信是道德行为规范要求。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