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行业新闻

赣州市章贡区市监局开展执业药师“挂证”行为专项检查

来源: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3-02-16 10:19:44

为切实规范药品经营秩序和执业药师执业行为,有力保障公众用药安全,近日,章贡区市监局开展执业药师“挂证”行为专项检查。

提前筹划,有的放矢。为确保专项检查取得良好成效,我局在检查前筛查出了一批执业药师打卡率较低的药店,并提前通知基层分局监管人员协同行动。

从严监管,强力震慑。检查过程中,我局严格按照药品经营管理质量规范进行,不单只针对执业药师是否真实在岗履职和处方药不凭处方销售专项整治行动,同时针对是否存在有效执行进销存制度、销售假药劣药和过期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检查。

长效机制,压实责任。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是严重的违法违规行为,我局要求辖区分局一方面要时刻关注执业药师打卡率,将其作为发现“挂证”行为的重要线索看待;另一方面,对执业药师打卡率偏低的药店,可以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加大监管频次。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以执业药师每月打卡情况为关键抓手,持续强化监督管理,力求精准监管,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执业药师队伍,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11658/art/2023/2/9/art_68343_4352362.html

相关阅读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