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药事管理与法规辅导>法规模拟试题

执业药师考试试题《药事管理与法规》每日一题(11.13)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1月13日

根据下面资料,回答问题 

余某,现年35岁,2004年药学专业大学本科毕业,到某市人民医院药剂科工作。2010年经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取得执业药师资格。2011年,碍于情面利用自己的证件替亲戚李某办理《药品经营许可证》《执业药师注册证》,并担任药店负责人,但不参与实际经营。2013年因为酒后驾车被罚款,并暂扣驾驶证1个月。2015年3月该药店因故意销售假药“筋骨丹”300瓶和“喘立消丸”400瓶,被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查获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余某的行为符合执业药师资格制度相关规定的是 ()

A.担任药店负责人但不参与药品质量管理

B.替亲戚办理《药品经营许可证》,并担任药店负责人

C.作为医疗机构药剂人员参加考试并取得执业药师资格证书

D.在担任医疗机构药剂人员的同时,在药店挂证担任执业药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1)执业药师应在职在岗,故A、B、D错误。(2)余某2004年药学专业大学本科毕业,在某市人民医院药剂科工作6年后,参加2010年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并取得执业药师资格,合法,故C正确。 

233网校将提供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讲师视频解读,大家可免费学习、对考试真题答案!还没有账号?注册233网校账号,送执业药师免费题库!

blob.png

考试真题: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高效备考,全面精讲教材核心考点,新增高含金量专题班+王何伟自创记忆法电子版手册,考前突击72分秘籍,点击听课体验>>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