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药事管理与法规辅导>法规模拟试题

2019执业药师《药事管理与法规》真题演练第2期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17日

距离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越来越近了,很多考生已经进入到了紧张的备考当中,毕竟执业药师考试难度一直在提升,千万不要再抱有侥幸心理了!快快一起来刷题,每天进步一点点!【2019执业药师考试西药学/中药学思维导图免费领>>

执业药师《药事管理与法规》真题演练

每日一期 (7.17)下载App在线做题

单项选择题

在执业药师管埋职责分工中,由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组织实施的是( )

A.执业药师考前培训

B.执业药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

C.执业药师继续教育

D.执业药师执业注册许可

参考答案:D

不合理处方可以分为不规范处方、用药不适宜处方和超常处方不列属于用药不适宜处方的是( )

A.处序程师签名不能准确明的处方

B.存在有潜在临床意义的配伍禁忌的处方

C.慢性病需延长处方用量未注明理由的处方

D.中成药与中药饮未分别开具的处方

参考答案:B

关于国家基本药物目录的说法,错误的是(  )。

A.目录中的中成药成分中的“麝香”为人工麝香

B.目录中的“安宫牛黄丸”成分中的“牛黄”为人工牛黄

C.含有国家濒危野生动植物药材的药品不纳入目录遴选范围

D.目录中化学药品未标明酸根或盐基的,其主要化学成分相同而酸根或盐基不同的均为目录的药品

参考答案:B

根据《处方管理办法》,关于处方限量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每张处方一般不得超过7日用量

B.急诊处方一般不得超过3日用量

C.为门诊癌症疼痛患者开具第一类精神药品控缓释制剂,每张处方不得超过7日常用量

D.为门诊一般患者开具第一类精神药品片剂,每处方不得超过3日常用量

参考答案:C

未取得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处方资格的执业医师甲和处方调配人员乙合谋,擅自为某吸毒人员开具麻醉药品,造成严重后果。根据《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关于执业医师甲和处方调配人员乙的法律责任的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应吊销执业医师甲的执业证书

B.应暂停执业医师甲的职业活动,要求重新参加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使用知识的培训和考核后再上岗执业

C.应吊销处方调配人员乙的执业证书

D.如果执业医师甲和处方调配人员乙构成犯罪的,应追究刑事责任

参考答案:B

更多试题进入>>【每日练习题集合】2019执业药师全科每日一练精选习题!

执业药师考试题库[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备考锦囊:2019年执业药师实力取证,233网校专业备考指导,送高含金量习题册+考前三次模拟+专题班,助力一次过4科。立即查看>>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